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置业宝典 > 正文

房屋面积误差如何认定?

置业宝典 华龙网综合 2022-08-29 11:23:56
[摘要]验收房屋是业主买房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验收房屋有很多细节的问题需要大家注意的,如果验收房屋出现质量问题则可以要求开发商进行修缮或者是拒绝接房,房屋面积误差是大家比较容易忽视的,那么面积误差如何认定呢?

  验收房屋是业主买房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验收房屋有很多细节的问题需要大家注意的,如果验收房屋出现质量问题则可以要求开发商进行修缮或者是拒绝接房,房屋面积误差是大家比较容易忽视的,那么面积误差如何认定呢?

  据相关规定,出卖人交付的房屋套内面积或建筑面积与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面积不符,而合同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确,以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含3%)以内或以外作为是否支持解除合同及承担不同责任的标准,即:

  (一)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含3%)以内,购房者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价格据实结算支付房款,购房者不得以此为由解除合同;

  (二)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过3%,则购房者有权解除合同并要求开发商返还已付的房款及利息。如果购房者愿意继续履行合同,房屋实际面积大于合同约定面积的,面积误差比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款由购房者按照约定的价格补足,面积误差比超出3%部分的所有权归购房者,并且对超出部分可不支付房款。房屋实际面积小于合同约定面积的,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返还面积误差比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款及利息,并双倍返还超出3%部分的房款。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房屋 面积差

上一篇:“1元起拍”存风险,捡漏者须防猫腻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