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有钱也别冲动!所谓的“买房秘笈”你信过几个?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2-09-07 10:49:30
[摘要]随着越来越多城市出台公积金新政等,购房者的资金压力得到缓解,但需要提醒的是,可别轻信所谓的“买房秘笈”,要学会把资金用在“刀刃”上。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购房者应该注意什么。

落落观察logo.jpg

  “一人购房全家帮”似乎正在成为楼市的新宠。

  据不完全统计,邵阳、资阳、秦皇岛、珠海、楚雄、唐山、泉州、天津、深圳、海南、连云港等20余省市发布公积金贷款新政,提出直系亲属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款或者偿还房贷,“一人购房全家帮”的模式悄然兴起。

  随着越来越多城市出台公积金新政等,购房者的资金压力得到缓解,但需要提醒的是,可别轻信所谓的“买房秘笈”,要学会把资金用在“刀刃”上。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购房者应该注意什么。

  在城市新区买房能升值?

  不一定。

  环京楼市从当初直逼4万/㎡、一房难求的火热,到遏制投资客之后的惨淡,归根结底,是新区虽有交通利好,但经济总量较低,基建配套发展较慢等,影响到区域房产购买力及升值潜力。

  近年来,不少城市新区的推盘数量不断攀升,改善型项目增多,加上相比主城区的价格优势,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目光。但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城市新区都能被时间赋予升值潜力,基础设施、产业规划都影响着区域发展。一旦买到透支房价却发展缓慢的新区,房产价值可想而知。

  延长房贷期限压力减小?

  未必。

  房贷延长其实是将压力变相“分摊”而已,假如房贷期限延长至40年,看似每个月还贷金额减少,但是总体来看利息总额增加不少,最后为之买单的还是购房者自己。另外,房贷期限延长信贷风险也会随之增加,购房者在这个过程中面临的经济压力未必比30年房贷小。

  我们再多聊一个楼市“热点”——提前还贷。相信不少人听过“第七年提前还清最划算”的说法,因而蠢蠢欲动、准备走上提前还贷之路。但理智来看,提前还贷要综合考虑个人的资金收益、还款方式等多重因素,个人经济状况不同,提前还贷的结果也会有所差异,并非对所有人而言都划算。

  买一楼赠送私人花园?

  别当真。

  很多购房者为了得到更好的居住环境,和置业顾问一番“沟通”,对所谓的一楼赠送“入户花园”心动不已,即便单价高于同等面积房屋,购房者也依旧愿意为“私人花园”买单。在此我们要提醒购房者:别太天真。

  值得注意的是,开发商的“赠送”多为营销噱头,购房合同上很大概率不会出现关于“花园”的产权信息。通常而言,社区的花园是作为全体业主的公共绿地而存在,并非一楼业主私人享有,更不能将其封闭、随心改造成菜园或其他用途,业主对公共绿地的随意改造会面临行政处罚。

  在此,我们提醒购房者小心成为“冤大头”。如果置业顾问有面积赠送等口头承诺,就一定要让其清清楚楚写进购房合同里,并约定好违约责任等。另外,根据《民法典》第496条,开发商理应在合同条款中显著提示、说明义务,不能含糊不清甚至以“公司保留最终解释权”等条款来侵害消费者权益。(文|落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买房 技巧

上一篇:别总想着“抗通胀”,买房至少先确保不贬值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