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置业宝典 > 正文

防止一房多卖 买房时这几点要特别注意

置业宝典 华龙网综合 2022-10-26 08:28:00
[摘要]一房多卖的含意是指一套房子卖家另外卖给好几个购房者,而且每一位购房者常有缴纳订金或是是一定金额的购房款给卖家做为贷款担保。

  一房多卖的含意是指一套房子卖家另外卖给好几个购房者,而且每一位购房者常有缴纳订金或是是一定金额的购房款给卖家做为贷款担保。一房多卖情况的造成,大多数是由于房子没有立即产权过户到购房者户下,造成现阶段产权年限还是在卖家户下,卖家才还有机会将一同一套房子卖给多名购房者。

  购房怎样防止一房多卖的风险性?

  1、核查房屋所有权

  购买新房时,担心会碰到一房多卖的情况,那购房者就需要明确房地产商是不是具有运营资质,为此来分辨房地产商是不是靠谱,房地产商务必要五证齐全才具备市场销售房子的资质,而且才可以申请办理产权年限资格证书。

  2、立即申请办理网签备案产权过户办理手续

  依据一房多卖情况造成的原因看来,大部分情况都是由于没有立即申请办理产权过户办理手续造成的,购房者就可以从一房多卖情况造成的原因来做好防范措施。网签备案是预防一房多卖风险性的合理对策,网签备案实际上是指将买房合同在网络上开展签订一次,因为网签备案以后,购房者是能够在网络查询到网签备案纪录的。前提条件是购房者要对网签备案有一定的掌握,在购房以前了解到在网上去查寻一下房产交易情况,为此就能防止购买到早已交易过的房子。

  3、运用合同书管束减少损害

  购房者除开要做好防止碰到一房多卖风险性的对策以外,也要做好碰到一房多卖风险性以后减少损害的提前准备。房产交易全过程中签署的房产买卖合同书是确保买卖方利益的合理凭据,购房者就需要学好在签署买房合同的情况下用合同文本来维护保养自身的利益,减少自身的损害。假如购房者担忧自身,碰到一房多卖的情况,造成房地产没法产权过户,买房资产没法要回的情况,这能够考虑到运用合同文本管束,将房产交易纠纷案件变换为经济纠纷,对卖家开展追索。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一房多卖 买房

上一篇:洋房和小高层区别在哪?如何选择洋房楼层?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