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置业宝典 > 正文

洋房和小高层有什么不同 如何选择楼层?

置业宝典 华龙网综合 2023-01-28 13:43:02
[摘要]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居住品质的要求也随之提高,则大多数用户会选择去购买洋房,那么洋房和小高层有什么不同呢?购买洋房如何选择楼层?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居住品质的要求也随之提高,则大多数用户会选择去购买洋房,那么洋房和小高层有什么不同呢?购买洋房如何选择楼层?

  1、从价格区分

  价格方面是最明显的区别了,小洋房价格一般会比小高层贵,小洋房的户型方正,但户型是不能随意改动的,如果选择的是花园洋房还会有私人的花园,但洋房一般位置偏远,物业管理费贵。小高层房屋空间的利用率很高,而且物业要比洋房便宜很多。

  2、从建筑形态区分

  小洋房的建筑风格以国外的建筑风格为主,一般花园洋房是6层以下的板式建筑,多以4-5层为主,洋房的绿化率比较高,位置一般在郊区,而且洋房的首层会赠送花园,顶层则会赠送露台。小高层的住宅一般是7-11层,它的设计比较传统,是由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户型叠加形成的。一般小高层没有电梯,住户出行的通道就是楼梯,而且没有车库和花园赠送。

  3、从公摊面积区分

  相同面积的洋房与小高层相比,花园洋房的使用面积多,也就是说洋房的公摊面积比小高层要少。一般来说洋房的是一梯两户,公摊面积比较小,使用率可以达到90%左右,小高层则不同,公摊面积一般要占总面积的20%,也就是说100平米的房子,有20平米的公摊面积。

  4、从容积率区分

  除了实用面积有区别以外,洋房和小高层的容积率上也是有明显区别的。花园洋房的容积率一般约为1.2到1.5,而小高层约为2.8到3.0。市场上在售的多层洋房和排屋的建筑密度相似,因为容积率低,所以洋房则拥有更多的土地实现宽敞楼间距,购房者能够享受更多的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

  5、电梯对比

  有一些洋房和小高层也是设有电梯的,洋房的电梯一般是一梯两户,但小高层大多是两梯四户,住户比较多,如遇到上下班高峰的时候乘坐电梯就非常拥挤。

  洋房如何选择楼层

  1、一般选择楼层时会去除一楼和顶楼,因为一楼会潮湿,下雨天更加的明显,如果是家里有风湿病人那就更不应该选;顶楼的话会有下雨的时候漏水,夏天屋顶太热的情况。在洋房的选择中,一般选择二楼三楼多一些,如果家里有一些特殊人群如家里有行动不便的成员是尽量选择低楼层。

  2、一般来说,洋房楼的高定价者在中间楼层上,其它楼层价格从中间层分别按固定差价递减,低价往往定在顶层和底层的。需根据自身经济情况,面对高低不同的楼层价格,购房者须先了解自己愿意接受的价格范围,然后再确定中意之楼层。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正规房屋租赁合同法律效力是什么 规定有哪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