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持平 二手房环比上涨0.8%

房产头条 华商报 2023-03-17 10:24:43
[摘要]​3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持平;二手房价格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上涨,涨幅为0.8%。

3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持平;二手房价格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上涨,涨幅为0.8%。

  二手房价格结束“18连跌”

  今年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里,有5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今年1月为36城。具体来看,各线城市房价环比总体上涨,其中,广东省湛江环比上涨1.4%,涨幅领跑,其余大中城市新房价格涨幅均未超过1%。

  值得一提的是,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结束“18连跌”,首次转涨。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根据简单算术平均计算,2月份全国70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1%。实际上近期各地也可以观察到,一些城市二手房交易较好,甚至反弹势头超过当地的一手房交易行情;在政策层面,包括二手房限价政策取消、一些好房源积极入市、二手房从带看到签约的周期压缩,都会使得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增加。

  前两月全国商品房均价重回万元以上

  1-2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5133万㎡,同比下降3.6%;相比去年1-2月的-9.6%,大幅收窄了6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下跌0.6%,企稳态势显现。

  中信证券指出,从高频数据看,2月份大中城市销售数据走强趋势明显,但3月份成交面积有小幅回落,市场对销售的观点开始再度出现一些分化。

  此外,商业办公销售大幅下跌态势并未缓解。业内认为,一方面这与去年快速增长的高基数有关,另外前期疫情冲击导致很多商铺关店、企业退租等,导致商业办公销售前景不佳。

  也就是说,当前商品房销量回升,主要还是来自住宅市场。

  今年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均价约10208.8元/㎡。相比去年1-2月的平均9844.6元/㎡有所上涨,重回万元以上。

  西安新房价格停止上涨

  二手房涨0.8%

  今年2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

  在此之前,西安新房价格在2022年9-11月环比下降,12月-今年1月重启涨势。在新房价格停涨的同时,西安二手房销售价格出现连续第二月上涨。

  对比全国大中城市二手房市场中,2月份房价环比涨幅最高的是上海、无锡、成都,均环比上涨1%。

  严跃进称,二手房市场走势和新房类似,总体上也开始走出降温区间。不过,当前二手房市场出现了一个新的情况,即部分城市出现房东抱团涨价现象。二手房定价和一手房有很大差异,后续如何规范定价情况也很关键。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前2月商品房销售额降幅收窄 房地产开发投资明显改善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