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西安高新区CID “流量密码”的城市资源力

房产头条 中海地产 2023-05-23 15:52:56
[摘要]两天前,牵动全城目光的中海·学仕里项目线上登记端口首次打开,热度就随着登记量一起直冲云霄,一个均价超2.7万 平的项目,登记客户量达到了6296组,刷新西安楼市多个纪录。

image.png

  西安城这部仍在撰写的波澜故事,扉页写着古典与历史,新篇讲着现代与创新。于是,世人对盛世长安有多少仰慕,对西安发展就有多少期许。

01

  我们又看到了相似的剧情,烽火自高新而起。

  两天前,牵动全城目光的中海·学仕里项目线上登记端口首次打开,热度就随着登记量一起直冲云霄,一个均价超2.7万/平的项目,登记客户量达到了6296组,刷新西安楼市多个纪录。

  比如:首开720套房源,是2022下半年至今,均价2万以上项目推货量最大的一次;参照超2.7万/㎡的均价,也是均价2万/㎡以上,登记量最多的项目;还是2023年至今西安楼市意向登记数量最多的项目......

  有吃瓜群众算了笔账:有超过20亿资金,涌入中海·学仕里首开池内!

  这种热度,并非无迹可寻。

  去年11月,当深耕西安20年的中海,以工科质造著称的中海,西安购房者最为信赖的房企之一中海拿下高新CID这宗优质地块时,我们发了一篇文章叫《中海,拿了最好的一块地》。

  在此之前,中海与高新的碰撞,从华府到寰宇天下再到熙峰里,总能成就楼市的现象级爆款,而当全国第七座学仕里产品落地高新,自然更是全城震撼。

  但故事,却不止于此。

  02

  让我们沿着时间线,开始回忆。

  中海之前,天地源·永安华府低调入市,首开即摇号,258套房,930个家庭登记就惊艳了很多人;再此之前,南通亚伦以溢价触顶+摇号中签的方式,摘得高新CID约62亩宗地;去年年末,龙湖青云阙|尚府的洋房,在那个降温的市场里卖成爆款......

  我们还可以更早一些。

  2021年下半年,全国楼市开始回归理性,西安同样不例外。但高新CID却异军突起,龙湖青云尚、紫薇云上、碧桂园高新云墅等多个品质盘扎堆亮相,为年末的楼市注入强劲信心。

  所以,为什么总是高新CID,它又为什么总能走出独立行情?

  这里,是西安的科技创新之区,是每个西安人向往的“金字塔”顶端;这里,是外地人认识西安的另一面,三千年建城史底蕴深厚,西安高新区在全国声名斐然。或者,我们还可以再通俗一点,很多全国大V在提及西安楼市时都会讲一句:首选高新。

  如果说历史与文脉是长安,那高新的现代、科创就是当代西安。

  而高新CID,不只是高新三次创业的核心战场,城市未来的科创金融会客厅,今年年初,高新丝路科学城又被赋予了建设国家“双中心”的历史使命......其十大组团之一的高新CID则首当“双中心”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圈层责任,为“双中心”提供聚集全球科技、金融、创新企业总部,吸引集聚百万人才,建设三生融合的高品质未来理想城。

  这是城运与未来,赋予世人的想象力。

  03

  我们不只想仰望头顶的月亮,还想同时捡起脚下的六便士。高新CID,让这种足够奢侈的愿望,变成了可以触摸的现实。

  是的,高新CID还有一个最大的魅力:城市兑现力。

  在超高定位和规格下,高新CID的未来可谓惊心动魄,但如果没有足够的兑现力,望梅止渴是远远不能让嗅觉敏锐的资本为之买单的,这种资本,包括了世界500强企业、商业运营者,以及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一个个西安人。

  2021年发布丝路科学城规划到今天,我们看到了一个怎样的高新CID?

image.png

国际医学中心及康复医院

  中建丝路-市政西北院双总部大厦、天宇制药总部、秦煤集团总部、林凯集团总部等11个总部类项目已开工建设;西安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秀美身姿超脱而出;地铁6号线,高新一小、一中新校区,永安渠海绵城市生态公园、大仁遗址公园,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高新院区等配套已全面兑现.......

image.png

永安渠商旅文化街区

image.png

未来广场A区

  而很快,大剧院、有轨电车、中轴公园、大仁遗址公园、永安渠滨水文旅商业街、新罗酒店(新罗免税店)、未来广场等,也将与大家见面,目前正在加紧施工兑现中......

  作为地产从业者,如果我们不能保证每三个月去一趟高新CID,认知的速度就会跟不上区域更迭的速度,这就是高新CID的魅力。或者叫城运加持之下,一个区域崛起的速度。

  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十年立新城。

  在区域人居大规模进驻之前,城市界面、全系配套几乎已经全面呈现,而总部集群、繁华商业也正加速到来,如今的高新CID,三次创业的明星板块,正经历着又一次像高新一期、二期一样的快速成长和兑现。

image.png

大仁遗址公园

  只是,这次的蓝图更加广袤,也更加璀璨繁华。

  04

  我们写到过无数次高新CID,但仍觉不够。

  该怎么去形容这个地方?想这个话题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之前两年很多人形容它的一个词汇“年轻”,是啊,从时间角度来说,它确实还很年轻,开始全面建设满打满算不过两年而已。

  可这种年轻,如今却已跨过时间褶皱,被赋予了新的内涵。

  什么是年轻?年轻不是阅历尚浅,不是鲁莽。从生命的角度来说,它代表着朝气蓬勃和无限希望,从发展角度来说,它代表着新潮和前沿。所以,如今高新CID的这种“年轻”,反而应该是一种“阅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的自信与超然。

  千帆是高新过去三十二年的辉煌成长史,也是新时期下,高新与未来的一场对话。

image.png

未来之瞳(4月份拍摄)

  以未来之瞳为核心的“一心、双轴、三片、多园”的空间框架体系,高新CID与陆家嘴的规划同样出彩,但又各具城市特色;从启动到现在,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高品质推进,中央创新区的格局架构,包括地下空间,已经展现出来了。

  显然,作为高新CID未来蓝图的绘制者,同济大学建筑设计团队及任力之大师对于高新CID的优质兑现力,给予了充分的认可。

  05

  高新CID作为高新三次创业的主战场、国家“双中心”建设的城市配套功能承载区,站立于高新超3100亿GDP的新起点上,高新CID的建设直接关乎于高新未来的高度,以及西安城在科技创新领域比拼的竞争力与话语权。

  它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产城生活融合。

  既有世界500强企业的进驻,也有中建丝路、天宇制药等实力企业慕名而来,将总部落地与此,雄厚科技基础上,还有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王澍等一批国际顶级规划设计团队及设计师携手,勾勒的大城诗意生活画卷,配套齐全,三百米见绿,五百米见园。

  它真正意义上聚合了城市优质配套资源。

image.png

西安国际文化传播中心

  起笔勾勒未来之瞳超高层集群地标,西安大剧院、西安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西安首个滨水文旅商业街区等文化生活配套,地铁、云巴、路网、地下环隧构筑多元立体综合交通,高新系名校资源落地,人居品质也清一色为大牌房企、优质改善社区......

  它真正意义上反应了“西安速度”与“高新实力”。

image.png

梁家滩生态公园

  短短两年时间,高新CID从一片郊区演变为城市新区,社会资本重资投入,城市界面、总部集群、公园绿地、医疗教育、文化生活,全面开花结果,成为西安近几年发展最快、辨识度最强的区域之一。

  一座理想之城一定是面向未来的,是让人们有归属感的。

  最新数据显示:高新CID的工作生活人群,平均年龄仅有31岁。这些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和时代巨子们,更懂时代的浪潮,也更懂老城的弊病和都市的霓虹,更重要的是,他们与高新CID同样年轻,未来可期。

  站立于此,骄傲于西安的过去,瞩目于鲜衣怒马再千年,惊艳于高新所取得的辉煌成绩,也感受着这片热土的日新月异。

  一路陪伴、见证与成长,才能收获成就与愉悦。

  而当下,无疑便是最好的时间。高新CID风华正茂,而繁华与未来,也正触手可及。未来再相会,便是封顶之时。纵览这大好河山遍好……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买房装修时get这些重点 可以省掉很多麻烦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