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置业宝典 > 正文

如何判断房屋主体结构是否结实

置业宝典 华龙网综合 2023-05-31 14:45:29
[摘要]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如何判断房屋主体结构质量,想要以后住的房子不出问题,那就要先了解清楚以下信息。

  房屋的主体结构关系到房屋的整体质量,这个是最为关键的,如果你房屋主体结构有问题,意味着房子质量存在严重问题,直接没法入住了。虽然很多业主都知道房屋主体结构很重要,关系到业主的重大利益,但是大部分业主都不知道怎么判断到底自己家的房子主体结构是否有问题。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如何判断房屋主体结构质量,想要以后住的房子不出问题,那就要先了解清楚以下信息。

  先说下什么是房屋的主体结构,所谓主体结构就是房屋的主要部分,就像人体的骨骼一样,是支撑整个身体最重要的部分。常见的主体结构包括大梁、柱子、板、承重墙、楼梯间、屋面、墙体等。根据建筑法的规定房屋的主体结构包括房屋的地基基础工程、屋面防水工程和其他土建工程,以及电气管线、上下水管线的安装工程,供热、供冷系统工程等。

  房屋主体结构的判断标准有以下几条。

  1、屋顶开裂

  当您够买的房子竣工了,开始验收房屋的时候,要查看屋顶是否有质量问题,如果屋顶出现开裂那就是主体结构出现质量问题。

  2、承重墙

  检查承重墙是否有裂纹或者裂缝,以及承重墙出现了裂纹那就是存在主体结构质量问题。

  3、房顶、地面是否漏水

  如果下雨天屋外下大雨而屋内下小雨,那无疑是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如果地面铺设的地板渗水或者颜色不均匀,那也说明房子存在质量问题

  4、厨房、卫生间

  厨房一般检查厨房的主体是否存在开裂以及倾斜,厨房排水是否顺畅,卫生间地面是否有下沉,卫生间墙角是否有开裂,以及渗水。

  5、阳台

  检查阳台地面和两侧墙面是否有裂缝,如果出现开裂那就是主体结构质量存在问题

  6、客厅、主卧、侧卧

  检查客厅、主卧和侧卧这些主要居住的地方,墙体是否出现开裂,以及地面是否出现下沉等现象。

  7、地面高度

  仔细检测下地面的高度误差,比如说门口的地面高度和屋内的地面高度误差是否较大,如果大于2厘米就存在质量问题了。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买房装修时get这些重点 可以省掉很多麻烦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