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4月份我省房地产市场延续恢复态势 回暖迹象逐渐增多

房产头条 西安新闻网 2023-06-06 13:57:11
[摘要]4月份我省房地产市场延续恢复态势,回暖迹象逐渐增多,主要表现在房地产开发投资企稳回升、商品房销售降幅收窄、新开工面积止跌回升。

  记者5日从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各地区积极出台保交楼、保民生政策,对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起到重要作用。4月份我省房地产市场延续恢复态势,回暖迹象逐渐增多,主要表现在房地产开发投资企稳回升、商品房销售降幅收窄、新开工面积止跌回升。

  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位居全国第7位

  1-4月,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060.14亿元,同比增长5.5%,较去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较1-3月加快0.6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增速高11.7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国第7位。

  随着政策效应逐步显现,前期疫情积压的需求有效释放,商品房销售有所恢复。1-4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850.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8%,降幅比去年同期收窄11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国22位;其中,住宅销售面积759.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6%,较1-3月提高4.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867.64亿元,同比增长6.4%,扭转了前四个季度以来的下降趋势,较1-3月提高9.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777.31亿元,同比增长7.0%,较1-3月提高9.4个百分点。

  分区域来看,全省9个市(区)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比1-3月有所提高,其中杨凌、西安回升明显。

  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止跌回升

  1-4月,全省房屋施工面积26062.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较1-3月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新开工面积1283.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扭转1-3月的下降趋势,较1-3月提高11.9个百分点。

  4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991.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增速较前两个月有小幅回落,但总体保持高速增长;其中,西安、安康、宝鸡增速较快。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5月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止涨转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