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正加速出清 优秀地产公司或强者恒强

房产头条 财联社 2023-06-09 10:34:05
[摘要]尽管进入5月,一线城市新房成交开始缩量,但2023年一季度,受前期积压购房需求加速释放等影响,一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量显著回升。

保利置业集团在港交所公告,截至2023年5月,置业集团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333亿元,同比增长212%。此外,正荣地产公告,前5月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80.07亿元。融信中国公告,前5月集团总合约销售额约79.8亿元。绿城中国公告,前5月集团累计总合同销售金额约1086亿元。

  尽管进入5月,一线城市新房成交开始缩量,但2023年一季度,受前期积压购房需求加速释放等影响,一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量显著回升。业内预计,6月,中央和地方政府有望加快推进稳楼市政策的出台,进一步探索丰富的政策工具箱,以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的释放,修复市场信心和预期。分析师认为,房地产行业当前正加速出清,行业“强者恒强”的现状将持续深化,优秀企业仍具立足之处,长期价值犹在。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滨江集团土储65%布局杭州且持续补仓,三道红线维持绿档,融资成本持续降低,2023年一季度净利润5.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45.89%。

  天地源是陕西唯一一家上市房企,在西安具备规模、拿地、品牌优势,2023年一季度净利润1572.4万元,同比增长158.36%。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带押过户”常态化重在协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