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电子身份证可以办公积金业务啦

房产头条 胶东在线 2023-09-23 11:33:23
[摘要]近年来,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工作。

  “到公积金大厅才发现身份证忘记带了,本以为白跑一趟,没想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在爱山东APP领取了电子身份证,用电子身份证把事办成了!”市民赵先生说。原来赵先生因为要在异地贷款,需要开具异地公积金贷款缴存证明和全部的缴存明细记录,以前必须出示实体身份证才能在窗口办理,现在用电子身份证就可以解决问题。

  近年来,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工作,不断升级业务系统,对接省电子证照库、市大数据共享平台,已经实现电子证照实时扫码下载,并应用于全部住房公积金政务服务事项。办事人可通过爱山东APP领取个人身份证、结婚证、不动产证等电子证照,法人单位可申领电子营业执照、电子法人证书等电子证照,在公积金窗口出示电子证照授权码,经工作人员扫码获取电子证照后,可直接替代实体证照办理业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万达投资集团西安城市公司党支部线上线下联合兴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