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楼市轮动信号初现 一线城市二手住宅止跌转涨

行业动态 证券日报网 2023-11-04 10:19:26
[摘要]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指数,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下降0.2%”转为“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数据在“连续4个月下降”后首次转涨,涨幅为0.2%。

      楼市轮动信号初现,提前布局一、二线城市的房企尝到了甜头。

      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指数,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下降0.2%”转为“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数据在“连续4个月下降”后首次转涨,涨幅为0.2%。

      在“认房不认贷”、利率下降、限购放松等一系列措施之后,一线城市房价开始回暖。在过往的市场周期中,房价轮动都是从一线城市房价上涨为起点,再逐渐拓展到二、三、四线城市。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本次房价轮动传导至三、四线城市的机会不大,但一、二线城市却有非常大的上涨空间,可能会打开“涨价去库存”的新局面。

      在市场上已能看到一些端倪。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上海龙湖青云阙入市,首开一举热销超270套,销售额超18亿元。青云阙精准击中“改善型项目+高能级城市”的热销新组合,而该组合也是数次房价轮动的起点。

      实际上,“改善型项目+高能级城市”组合的项目现在均卖得不错。以龙湖地产的项目为例,在国庆假期,北京龙湖御湖境加推楼栋全部售罄,开盘以来销售已超过12亿元。西安龙湖云河颂9月份开盘后,当月销售额超过15亿元,国庆假期再添3.85亿元。同样是国庆假期,成都天府云河颂日均到访客户超过100组,成交量达53套。

      上海的交易数据也显示,房地产市场正在缓慢复苏,并开始进入“放量”阶段。据中原地产统计,上海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77.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近4成。从交易节奏看,月初成交量低开,周度成交量刚过5万平方米;此后小幅回升,月中成交量达到20万平方米;月末“翘尾”,成交量冲到33万平方米。

      房地产市场回暖进程中,政策红利仍在持续释放。此外,房贷利率仍然在下行通道运行,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10月份百城首套房、二套房的平均房贷利率分别降至3.88%、4.44%,分别较上个月降低0.02%、0.13%,较去年同期分别回落0.24%和0.47%。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表示,当前房价走势呈现“跌幅态势已经遏制、一线城市率先复苏、其他城市仍需努力”的特征,这意味着“最悲观的时刻”正在成为“过去时”。

      众多利好形成合力,进一步扭转了市场悲观预期。正如万科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对市场的判断,“政策不是万能的,但政策也绝对不是没有用的。对地方政府而言,仍然有很多可以做出更好调整的地方。所以,对市场而言,短期有压力,但长期还是有信心的。”


编辑:李国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城与山的时代交响丨德通品牌战略发布&德通映南山媒体品鉴会圆满举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