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头条新闻 > 正文

城中村改造提速 万亿级规模将产生哪些带动效应?

头条新闻 2024-02-03 10:59:22
[摘要]全国首批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也于日前成功在西安落地

  新年刚开局,全国城中村改造开始加速落地。1月31日消息,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两家政策性银行已累计与成都市签约城中村改造项目29个,截止目前投放资金约15亿元,均已拨付至项目需求方。

  同一日,全国首批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也于日前成功在西安落地。

  西安市住建局1月30日披露,西安市高新区、浐灞生态区2个城中村改造项目获得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全国首批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5亿元。

  西安市住建局方面表示,接下来将积极争取获得更多支持,通过发挥专项借款等政策性资金导向作用,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在完善城市功能、转变发展模式的同时,拉动经济增长,推动城市发展。

  除上述西安,不少地方也对城中村改造。

  据中指院常务副院长黄瑜测算,未来5年城中村改造将带动约10亿平方米的投资规模,会对房地产市场形成有效支撑,平均到每一年,其带来的住宅新增需求约有4400万平方米,占22个城市2022年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的18%。

  中指院预计,城中村改造在投资带动方面,也会产生实质性的作用,包括土地购置和建安投资,大约有10万亿元的规模。

  业内人士认为,推进城中村改造,对城市建设、住房改善及拉动经济等方面,均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推动城中村改造是优化住房资源之举,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改善城中村面貌。此外,城中村改造将对促进消费、拉动社会投资产生一定的利好,可以改善当前居民储蓄意愿强、消费意愿弱的局面,有利于促进市场经济平稳运行。”分析师称。


编辑:李国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4年西安买房,为何一定要看招商蛇口?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