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头条新闻 > 正文

“双人通勤租房”新功能 引领精细化发展新趋势

头条新闻 中国消费者报 2024-03-14 13:04:26
[摘要]在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相寓推出了“双人通勤租房”服务。他们利用“AI算法+海量房源大数据”,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极致的租房体验。针对租房市场的老大难,相寓给出了创新解决方案。

  在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相寓推出了“双人通勤租房”服务。他们利用“AI算法+海量房源大数据”,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极致的租房体验。针对租房市场的老大难,相寓给出了创新解决方案。

相寓推出“双人通勤租房”服务。资料图片

  科技便民,满足每一种精细化需求

  长期以来,双人通勤是租房场景中一种高频出现、痛点较大的细分需求,除了常规的价格、户型等因素外,还需要满足租客不同的工作目的地、上班时间、交通工具等通勤需求,匹配房源的过程费时费力。

  相寓深入洞察市场需求和用户痛点,依托全国27万套在管房源和丰富的租房服务经验,创新推出“双人通勤租房”工具,帮助消费者省时、省心、省力地找到合适的房源。目前,该项目第一批已经在北京、上海、杭州、苏州等10余个城市上线,广受用户好评。

  “相寓专注住房租赁服务已有23年,用户的每一个细小需求都是我们努力创新的方向。”相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为行业发展带来新的解决方案,利用海量房源、丰富的服务经验和科技能力,不断提升行业的服务水准。”

  在相寓APP首页,点击“双人通勤找房”功能模块,设定两个人的通勤地点、交通方式及期待的通勤时长,平台就能迅速推送符合要求的房源列表;在房源页进一步调整要求,推荐房源会实时更新。

通过相寓APP中“双人通勤找房”功能模块,用户可以实现快速找房。资料图片

  一旦设定好条件,用户在APP内浏览任意一套房源,都会智能显示该房源距离双方通勤位置的距离,以及设定交通方式下的通勤时长;右上角有导航标识,用户点击即可进入导航页面。此外,在地图找房功能中,“双人通勤租房”模式也同样适用。

  推动行业服务升级,带动行业创新发展

  随着“存量房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城市中租房居住,租房市场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这也对租房市场的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如今,租房群体的需求已经不是简单的‘有房住’,而是对居住的舒适性、租赁服务过程中的体验感、租赁产品的质价比都有了更高的要求,这就要求服务方要从‘简单满足’走向‘精准满足’,从‘简单服务’走向‘完美服务’,从‘低效匹配’走向‘高效供给’。”行业专家表示。

  “双人通勤租房”服务的推出,既是相寓的努力创新,也是行业的又一进步,既为消费者提供科技赋能的极致体验、为房源提供更高效的匹配方式,也带动了行业科技服务能力进一步升级。

“双人通勤租房”服务的推出,利于行业提升服务水平。资料图片

  聚焦效率与规模,以底层逻辑拓展发展路径

  作为国内率先推出房屋资产管理服务的品牌,相寓的业务已覆盖15个城市,服务超过500万租客和200万业主。相寓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科技创新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双人通勤租房”功能的推出,不仅解决了租户面临的通勤租房难题,也彰显了相寓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实力。

  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相寓总经理刘洋曾在采访中表示,相寓成立后,第一个重要决策并不是扩大房源规模,而是建立数字化系统。他表示:“数字化是必由之路。”

  由此,相寓业务线的技术人员占比达到了90%,技术人员独立开发、运营的资产管理系统AMS,在整合房源、财务管理、服务流程等方面实现了全国相寓业务的标准化、线上化和统一管理。

  房屋租赁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强大的运营能力,而资源的调配和规模的提升都离不开效率和规模的驱动。数字化探索的终极目标就是提升效率,而“双人通勤租房”功能的研发正是基于这一核心理念。

  在由效率与规模驱动的底层逻辑下,作为中国住房租赁领域领军企业的相寓,凭借23年成熟的行业服务经验,在充分满足客户多种租赁需求的探索中,不断打造、巩固一个企业自身发展与客户美好体验的完整闭环。这个闭环,不仅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以切实行动解决民生问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也是作为行业内的实践样本形成引领力、助推整个行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切实保障。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支持合理住房消费需求 多地优化公积金贷款政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