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头条新闻 > 正文

西安首个住房租赁领域城市更新项目运营

头条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4-03-19 11:05:10
[摘要]3月15日,“CCB 建融家园·大学东路”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在西安市碑林区揭牌,标志着西安首个住房租赁领域的城市更新项目正式运营。

  3月15日,“CCB 建融家园·大学东路”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在西安市碑林区揭牌,标志着西安首个住房租赁领域的城市更新项目正式运营。

  “CCB 建融家园·大学东路”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位于碑林区大学东路48号,原址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距今已经40余年。建行陕西省分行携手建信住房陕西分公司,从资产盘活、城市更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改善人居环境等多角度进行统筹策划,最终圆满完成项目建设,顺利通过政府主管部门的竣工验收,为人民群众用心打造了170余间高品质长租房源。

  据建信陕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的长租公寓相比,该项目为社区型长租公寓,拥有独立院落,由6栋建筑物组成,是集青年人才公寓、养老金融、健身休闲于一体的乐居公寓社区。在户型设计上,以30平方米左右为主力户型,并有loft、庭院房等高品质房源,满足不同租赁客群的高品质租住需求,所有户型均可实现拎包入住。在租金价格上,不高于周边同品质租赁住房市场租金的九折。”

  在社区建设上,该项目融入具有建行特色的社区金融理念。据介绍,项目依托建行金融科技,引入“智慧政务服务驿站”,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设立“青年创客空间”,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活力;打造“智慧化社区”,嵌入数字人民币支付、智慧食堂、智慧停车等金融服务。

  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西安市正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的战略部署,并且已经为全国创造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希望建设银行陕西分行和建信住房陕西分公司以本次项目揭牌为契机,为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从方案咨询、金融服务到建设运营等全方位服务,打造建设银行陕西分行在金融行业践行保障性住房发展的全国典型和样板。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聚力谋远·新质扬帆||中国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峰会在京召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