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两部门规范这笔钱,涉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

头条新闻 中新经纬 2024-04-15 16:46:19
[摘要]日前,《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为《办法》)重新制定。

  中新经纬4月15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披露,日前,《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为《办法》)重新制定。补助资金支持范围包括住房改造、城中村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以及棚户区(城市危旧房)改造。

  《办法》明确,补助支持范围包括四方面:

  一是住房保障。主要用于支持配租型保障性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新建、购买、改建改造等),与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直接相关且不摊入售价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向符合条件的在市场租赁住房的城镇公租房保障对象发放租赁补贴等。不得用于教育、医疗卫生商业、养老、托幼、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及经营性设施支出。

  二是城中村改造。主要用于支持符合条件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征收补偿、安置住房建设(购买)、安置住房小区直接相关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完善水电路气等配套基础设施、提升房屋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整治提升等支出。不得用于城中村改造中安置住房之外的住房开发,以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和经营性设施等支出。

  三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主要用于支持小区内水电路气等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造,小区内房屋公共区域修缮、建筑节能改造,支持有条件的小区加装电梯等支出。

  四是棚户区(城市危旧房)改造。主要用于支持城市(含县城)建成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上C、D级危险住房,国有企事业单位破产改制、“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等遗留的非成套住房的征收补偿、安置住房建设(购买),上述住房的改建(扩建、翻建)、原址重建和抗震加固等支出。

  《办法》强调,补助资金按照奖补结合的原则,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保障、城中村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城市危旧房)改造任务量、绩效评价结果等采取因素法进行分配。其中,80%资金按照各省的各项任务量进行分配,并结合财政困难程度进行调节,财政困难程度根据中央对地方均衡性转移支付办法规定的财政困难程度系数确定;20%作为奖励资金,依据各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的绩效评价结果等,加权确定绩效调节系数,并结合各省任务量等因素调节分配。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两部门规范这笔钱

上一篇:成都拟出台公积金新政 下一篇:国家统计局:3月份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收窄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