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置业宝典 > 正文

买二套房要准备多少首付?

置业宝典 房天下 2019-06-10 10:21:18
[摘要]其实购买房子是一项非常考验人的事情,因为购买房产涉及到的内容比较广,比如相关的房产政策,银行贷款政策和选房验房技巧等,对于一个没有购房经验的人来说,提到这些内容,基本上都是属于一脸懵逼的状态。

  其实购买房子是一项非常考验人的事情,因为购买房产涉及到的内容比较广,比如相关的房产政策,银行贷款政策和选房验房技巧等,对于一个没有购房经验的人来说,提到这些内容,基本上都是属于一脸懵逼的状态,有的朋友已经购买过一套房子了,在购买二套房的时候还是什么都不知道,今天小编就来讲讲,买二套房要准备多少首付呢?首付不够怎么办呢?

  买二套房要准备多少首付?

  不同城市房贷房贷首付比例可以低至两成。但是购买二套房就不一样了,购买二套房受到政策的限制,通常情况下,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不能低于40%,限购城市跟高一些,比如说在北京贷款购买二套房,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应不低于70%,大家可以以此来计算首付款。

  关于二套房的认定很多人都表示不是很清楚,如果个人名下有两套房的商业贷款记录,其中一套已还清,而另一套未还清,那么此时再贷款的话就会被认定为二套房以上了。

  1、抵押旧房子

  如果购房者在购买二套房的时候遇到首付款不够的情况,则可以考虑将第一套房子抵押出去,然后用来支付首付,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方式。不过这种方式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抵押旧房子,再贷款买二套房,那么购房者就要还两笔贷款,还款压力很大。而且抵押获得的

  2、利用公积金

  相信很多人所在的公司都有为员工交纳个人公积金,个人公积金的用途有很多,如果购房者刚好也有缴纳公积金的话,那么在遇到首付款不够的时候也可以利用起来。购房者可以把公积金账户里面的余额提取来,现在很多城市买房都支持提取公积金用来支付首付,可以解燃眉之急。

  3、改变购房目标

  买房子还是应该量力而行的,如果购房者自己的经济实力确实有限,没必要为了买房子而让自己悲伤沉重的债务。如果购房者所选房屋的首付实在是超出了太多,则可以考虑购买小一点的房子,或者位置稍微偏一点的地方,这样首付款也会随之降低不少。

  4、寻求父母帮助

  买房子是自己的事情,父母虽然都非常疼爱自己的子女,作为子女的也应该多为父母着想一些。虽然自己买房子首付款不够,在父母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找父母帮忙,但父母给予我们的经济支持只是帮忙,而不是理所应当,应该在资金宽裕时还给父母,并感谢他们。

  以上就是关于买二套房要准备多少首付以及首付不够怎么办的介绍了,虽然申请贷款买房子在现在来看比较常见,但并不是每个人申请贷款都那么容易的,首先购房者在准备首付款的时候就要准备充足,不然连申请银行贷款买房的资格都不满足。

编辑:窦田

相关热词搜索: 二套房 准备 首付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购买改善型住房三大攻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