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置业宝典 > 正文

购买改善型住房三大攻略

置业宝典 房天下 2019-06-10 10:27:11
[摘要]很多人由于家庭人口的增多、收入的增加,都准备把自己现在居住的小户型还掉,换一个更加适合现在生活的大户型。购买一套改善型住房,也逐渐提上了很多家庭的日程。但是买房是一家复杂的大事,不是说还就可以换的。

  很多人由于家庭人口的增多、收入的增加,都准备把自己现在居住的小户型还掉,换一个更加适合现在生活的大户型。购买一套改善型住房,也逐渐提上了很多家庭的日程。但是买房是一家复杂的大事,不是说还就可以换的。那么,购买改善型住宅要注意什么呢?通常情况下,考虑换房的家庭大概有以下三种情况。

  一、出售旧房以换取资金购买新房

  1、旧房不用于居住

  卖旧买新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甚至是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所以如果想要卖出的房屋不是用来自住的,就可以不着急出手。自己寻找买主或者通过中介将房子卖出,以平和的心态卖房,房价也不至于过低。

  2、旧房还在居住中

  如果只有一套房子,那么卖房之前就要考虑清楚。要做好换房过渡期的准备,避免“无家可归”。这种情况下的购房者,可以提前选择新房,将看房、议价等程序完成。只要自己的旧房开始交易,就可以马上购买新房,同时要注意新房的入住时间,尽量避免交易“断档”的风险。

  二、抵押旧房以换取新房首付

  如果自己原来的房子不想卖掉,或者是短时间内无法卖掉,对于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而言,能同时支付2套房子的月供,只是购买新房的首付还不够。可以通过抵押自己的旧房,用于支付新房的首付。

  三、在改善型购房的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1、定好目标

  在买房之前要有一个可执行的购房预算。根据自己实际需求、经济实力以及市场等因素,估算自己的购买能力,最终确定房屋的价位。买房首先就需要制定一个合理的目标,并且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收入,尤其是预存首付款。每月固定的留出一部分资金出来,制定出一个定期定额的计划,点点滴滴的积累就是一笔财富。此外,也可先向父母借首付款,日后陆续返还,缩短积累时间。

  2、选择购房时机,果断出手

  买房时机很重要,时机对了买到的房子不仅质量有保证,价格还特别的合适。所以说,关注一下楼市行情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房价在一段时间内将处于调整或者下跌的状态,此时购房就需要谨慎,尽量是等房价调整趋于稳定之后再买房也不迟。如果已经看好楼盘,一般在开盘或者接近清盘的时候买房最换算。

  以上这些就是改善型住房的三大攻略了,大家可以对照着这些内容进行买房。还有就是改善型住房的选择一定要慎重,因为很多人买房后就不准备再换了,这很可能就是一辈子的事情了。并且现在房价这么高,也不是随便想换就可以换的。

编辑:窦田

相关热词搜索: 购买 改善型 住房 攻略

上一篇:买二套房要准备多少首付? 下一篇:撤销赠与合同有什么条件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