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田海成:留人、留住人是文旅地产发展的关键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19-07-24 15:15:02
[摘要]从经营产品到运营用户社区 如何变成心的故乡—阿那亚的社区营造之路

  时代更迭,引领着一座城的成长,而城市就像一本打开的书,从中可以看到它的抱负,它的未来,而人,只有探索了城市的生长力,才能寻得更好的未来。城市更新的步伐仍在继续,城市复兴的征程任重道远,这场轰轰烈烈变革背后的城市推手,需要更多的时代力量参与。

  近年来,西安在科技创新、营商环境提升、人才和企业活力增强等方面表现优异,成为“世界20大最具活力城市”之一,这座城市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惊人潜力和生命力,“美好生活运营商”、“美好城市运营商”、“生活方式运营商”等新鲜名词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

  7月27日,由三六五网及华商网联合打造的以“与城市 共生长”为主题的城市级大赏隆重举行。各行业精英、业内权威专家、实力开发商和品牌商高层、文化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对行业内各相关层次的发化、迭代升级做深度交流与有效探讨,促进行业领域的沟通交流合作,为西安这座城市提供更多前瞻性、战略性、方向性的思考

  阿那亚首席执行官田海成在本次“与城市 共生长”城市级大赏分享了《从经营产品到运营用户,海边的社区如何变成心的故乡》的演讲。

\

  田海成说四年前,阿那亚因为一条视频的播出,迅速走红。截至目前,全网点击量达到了7万,今天可能更多人会讲到阿那亚现象,所以今天,更多分享的主题是社区如何变成心的故乡。

  首先,阿那亚做一个什么事情呢?就是人生可以更美,透过这个平台可以找到美好生活的无限可能。阿那亚的创始人说到了这片海边,好像人生才开始顿悟,好像要把40岁的人生,下半场想把事业、生活放在一起,在这个地方由此产生。阿那亚到今天做的事情的全部,就是创造地产的进行时,创造唯一性、独特性,做那个最好的自己。

  要成为一个奢侈品,必须做成某一部分人的心灵必需品,这部分人会改变整个社会,因为社会本来存在这个美好,你只是通过小众把它激活。

  第一个,空间和美学。阿那亚因为图书馆而出名,它不仅是社区配套,更是一个文创平台,承载着从物质功能性到情感交流性、艺术、精神三重维度的体验。文旅地产发展的关键在于留人,让人因为一个家的归属感,产生在这里留下来的冲动,这是一个比家更像家的地方,必须打造出来安顿身体和精神的空间,承载物质、情感和精神文明。

  第二个,空间打造的逻辑,孤独并不寂寞。我们打造了大量的精神空间,孤独图书馆也好、海边的礼堂也好既承载着它本身的意义以及居民交流的场所,以及它独特的让人感到孤独、神圣的艺术美感。

  第三个,阿那亚非常注重留住一个家庭。留住一个家庭,关键在于孩子,我们花了很大体验做了儿童最好的营地,让这个社区不仅仅是儿童的游乐场,可以伴随儿童10年成长的社会环境、成长社会,更是做成长社会,传递我们的价值观,有审美、好玩、有温度。

  今天演讲的第二个主题是价值观和社群。

  阿那亚的社群文化是一个很有社群感的社区。阿那亚从最早的服务开始,现在大概有100多个社群活跃在社区里。田海成觉得社群发展的重要元素,第一个是有规则,第二个是有认同,还要有担当。一个社群的关键在于公益、公正、公平的社区氛围,其次是安全和归属。

  在阿那亚有一个很重要的部门,就是产品运营部,让更多人参与其中、分享出去,加入其中。阿那亚从来没有一个事情是体验式的营销,只有体验最真实的生活,我们不强调市场占有率,更在意生活占有率,我们更在意我们可以黏住居民的时间?阿那亚会吸引大量游客完全是因为价值观的感召。阿那亚不仅仅是一个项目,山里和海边的构成了阿那亚人的人生闭环,一切在你心中,莫向外求。

  随着城市的更新,房地产已经不完全是地产,更多代表了人文的美学、精神的质感,我们做社区,其实都在寻找这个社区的正能量,让这样一群人改变这个社会。人和社区会发生很多的关系,今天的互联网思维是把一切分成很多的维度,但是爱是无法取代的,爱是穿透一切的力量。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 田海成

上一篇:叶浩辉:以大胆的创意推进城市向前发展 下一篇:西安华远Hi平台垃圾分类志愿者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