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阳光100阿尔勒河畔书屋读书会圆满结束 倾听来自孩子的朗朗书声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19-08-18 09:56:37
[摘要]8月17日下午,书香西安-阅见悦美暨阳光100阿尔勒河畔书屋启幕读书会顺利举行,20位爱阅读的小朋友在这里留下了他们充满童真的朗朗读书声,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8月17日下午,书香西安-阅见悦美暨阳光100阿尔勒河畔书屋启幕读书会顺利举行,20位爱阅读的小朋友在这里留下了他们充满童真的朗朗读书声,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图片23.jpg

  读书会在评委老师徐继宏的一首《让风朗诵》中拉开帷幕。这首诗也完美契合了河畔书屋带给人的感觉:紧邻浐河,仿佛能听见水流,感受得到微风...徐老师富有深情的朗诵也给书屋增添了一份诗情画意的感觉。

图片24.jpg

  20位小选手依次进行朗读展示,5人一组,老师对每个孩子的表现都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其中第二组的表现格外令评委老师惊喜,9号和10号两位小小男子汉都选择了爱国题材的朗诵主题,分别是《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和《中华少年》。他们铿锵有力、情感充沛的演讲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图片25.jpg

  其中9号选手陈泽昊岳在感冒的状态下“上阵”,尽管声音略带沙哑,但他的朗读不慌不忙、饱含感情,最终名列第三,而10号小选手则凭借出色的朗读、以及专业的台风获得了朗读会第一名。

图片26.jpg

9号小选手陈泽昊岳

图片27.jpg

10号选手小张益卿

  二等奖最终被小姑娘郑一诺收入囊中,她朗读的是由海伦凯勒著作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选段,她的表现精准诠释了这部作品蕴含的情感,感动之余令人深思。

图片28.jpg

  在集体朗读环节,所有小朋友一齐完成了朗读作品—流沙河著作的诗歌《理想》,“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这样积极向上的诗词也反映着孩子们参加读书会的状态。今天的舞台就是一个“起点”,未来这些孩子将大有可为。

图片29.jpg

  颁奖仪式前,小朋友们“交换图书”,将自己喜欢的一本书与其他小朋友的图书互换,有心的小朋友们在图书封面用便利贴写上自己对小伙伴想说的话;还有的小朋友赠送的是自己亲手制作的绘本,非常有纪念意义。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今天朗读会的前三名小朋友也得了对孩子来说极具诱惑力的大奖—最高价值350元的图书套装,同时也收获了一波来自所有小朋友羡慕的眼神!最终全部小选手都得到一套文具套装作为活动纪念品。

图片30.jpg

  近几年,我们国家积极倡导建设书香城市、书香社区,而阳光100阿尔勒早在进驻西安之初便一直想要为业主们建设有格调、有内涵、有营养的新生活方式。打造“楼下的书店”便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项内容。2019年7月底,河畔书屋历时近半年改造终于全部完成。这也是河畔书屋的首次亮相。期待“楼下的书店”能发挥其优势,让更多居民爱上阅读。

图片31.jpg

微信图片_20190818100333.jpg

微信图片_20190818100340.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阳光 100 阿尔勒 河畔 书屋

上一篇:西安华南城1668新时代广场产品发布会暨招商启动大会即将盛启 下一篇:“赋启城芯  预鉴城市答案” 富力集团&大西安CAZ城市发展高峰论坛盛大启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