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航拍高陵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 能发电还能接待旅游团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19-09-10 09:51:16
[摘要]去海边、去沙漠、去草原……谁会想去垃圾堆放松心情?然而却有一座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真的可以办到,而且就在西安人身边。

  华商网讯 去海边、去沙漠、去草原……谁会想去垃圾堆放松心情?然而却有一座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真的可以办到,而且就在西安人身边。

  西安生活垃圾四分法中,有一种垃圾被命名为其他垃圾,这一部分垃圾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通过在江村沟填埋来处理。江村沟封场之后,其他垃圾将被送往专门的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高陵区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热电联产项目就是专门来接收这一部分垃圾。

  再过几天,西安将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的建设进度、分类好的垃圾将会被怎么处理、垃圾处理过程中会不会带来其他不适影响……带着这些西安人关心的问题,华商网记者近日探访了位于西安市高陵区这家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虽然目前项目还在加急赶工,但从外观上已经能感受到这家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更像是一家在建的大型商场。

\

  10月投入使用 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可达2250吨

  说起垃圾焚烧,很多人的反应都是唯恐避之不及,并且会抵制这样的项目建在自家附近甚至自己居住的城市。原因很简单,担心有污染,又臭又脏。

  和传统观念中的垃圾处理厂不同,这个项目以热电联产为途径,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处理。

  简单来说,就是将市民分类好的其他垃圾经7天发酵,滤除水分,提高垃圾热值;经焚烧后产生热能,最终转化为电能输送至电网,产生的废气经过一系列净化工艺最终达到超高标准排放;废渣将会综合利用,生产成建筑材料。

  “热能、废渣、废水都会被再有效利用,又臭又脏的状态根本不会出现。”项目运营部工作人员张军虎介绍,工厂投入使用后,需要的生产用水来自污水厂的中水,工厂内部产生的各种废水经过深化处理后循环利用。

  目前,工厂的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以及外立面和内部办公区域的装修。 10月份投入使用后,这家工厂将接收来自高陵区、航空基地、港务区、浐灞新区、临潼区、阎良区、新城区、碑林区等八个区域的生活垃圾,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可达2250吨。

IMG_9160.jpg

  设计具有西安特色 未来将接待旅游团

  谁说垃圾处理厂就该又臭又脏?这家新建的生活垃圾处理项目一定会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为了10月份能按时接驳江村沟,8月底,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热电联产项目现场还在日夜赶工期,为了这个项目能按时投运,运营部工作人员张军虎说很多员工已经半年没有回过家。

  张军虎指着厂房主立面介绍,这座楼能体现很多西安元素,一眼看过去的孔其实是蜂巢,十三个孔代表在西安建都的十三个朝代,设计师是通过朝代的重要性及时间长度,来排布蜂巢。

  “蜜蜂代表高效的生产力,也能体现西安人民的勤劳智慧,而且环保,造福子孙。”张军虎称,建成后的主立面是以渭河涟漪为意向,串联起十三个蜂巢,通过立面轻微的起伏,在蜂巢周围形成水的涟漪,强化“十三巢”的设计理念,整体效果犹如不同朝代在历史的长河中形成的涟漪。

  “去工厂化,完成后就会感觉是个商超。”高陵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王海宁介绍,建设这家工厂实属不易,从选址招标到动员动工,需要注意的事情千千万,曾经为了让周边群众接受这座无害化处理工厂,工作人员带着几千位群众代表远赴杭州、成都、合肥、秦皇岛等地去参观当地成熟的垃圾处理工厂。“这座工厂从设计到工艺都是国际化技术,在国内算是最先进。”王海宁称,建成后,工厂是可对外开放的,接受游客参观学习。

微信截图_20190826102124.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航拍 高陵 垃圾 无害化 处理

上一篇:小区拒不执行垃圾分类 西安市民可拨打12342热线举报 下一篇:西安家长体验幼教工作:像陀螺一样转不停顾不上喝口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