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富阎新区聚焦“三心” 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19-11-28 15:58:49
[摘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是主题教育的两个关键。富阎新区以“三心”为聚焦,把服务企业和解决制约发展问题作为切口,通过优化流程减环节、服务企业解难题、建立机制管长效,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凸显主题教育成效。

  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是主题教育的两个关键。富阎新区以“三心”为聚焦,把服务企业和解决制约发展问题作为切口,通过优化流程减环节、服务企业解难题、建立机制管长效,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凸显主题教育成效。

  以探索最优流程的决心“证初心”

1.png

  由于机制体制原因,入区企业办理审批手续要往返于渭南、西安等多地。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经过深入调研和充分对接,园区通过托管经济管理权限、开设省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平台端口,创新启用园区富平区域“二号章”等三项举措,实现了企业手续办理从“三地跑”到“园区办”的转变。

2.png

  同时,完成了招投标监管体系和质量安全监督体系搭建,编制了项目审批手续流程图、对30余项核心审批事项流程进行简化优化、对审批事项实行全程代办,整体压缩时限60%以上,大幅提升服务效率。9月,园区为银石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完成项目备案,这是通过省投资监管平台办结的首个审批事项,10月,为燃气智造项目高效办结了开工手续,企业拿到了园区首个自主颁发的施工许可证。

  以落实最优服务的耐心“验初心”

3.png

4.png

  牢固树立“以项目建设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园区领导班子常态化赴项目现场调研,变“管理员”为“服务员”,主题教育以来,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40余次,紧扣企业问题和需求,加大与富平、阎良两地政府协调力度,开展项目落地大会战,解决了金粟大道堆土外运、富阎园区融合双创园电力线路迁改、银石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征地拆迁和场地平整等15余个企业面临的棘手问题,全力保障项目落地建设。

5.png

  特别是在渭南市三季度重大项目开工仪式筹备过程中,班子成员放弃假日,一线驻扎,与银石项目管理人员并肩战斗,在连天阴雨的不利局面下,经过反复查勘论证,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开工仪式的筹备工作,展现了园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

  以建立最优机制的诚心“践初心”

  一是筹备成立项目落地服务领导小组,对园区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做到项目情况“一口清”,形成“一项目、一方案、一领导、一团队、一抓到底”的项目落地制度,并分别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全过程监管项目推进进度。

6.png

  二是完善了征地拆迁制度。与富平县联合成立征地拆迁领导小组,建立征地拆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强力保障项目落地。已召开联席会议2次,召开各类协调会议10余次,先后完成了4个项目征地拆迁、涉及面积821亩,协调省市解决耕地占补平衡指标1000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1143亩。

7.png

国土智慧控违信息系统

  三是实现防违控违信息化管理。与第三方合作,搭建国土智慧控违信息系统,对园区重点建设区定期进行航拍,并实行动态管理,防止乱搭乱建,保障项目建设。

  在下一步主题教育中,园区将继续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辖区企业、群众即时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真正以主题教育的成效带动园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突破。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富阎新区 聚焦 教育

上一篇:为高新 再更新 | 融创西安4.0迭代产品发布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2019将迎终局!供应洪流下 这个盘凭何突出重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