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招商520城市发展圆桌论坛圆满落幕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20-05-21 10:41:14
[摘要]​初夏西安,万物蓬勃。一场大视野高格局的圆桌论坛,奏响了百年招商与千年古都的澎湃和鸣。

  初夏西安,万物蓬勃。一场大视野高格局的圆桌论坛,奏响了百年招商与千年古都的澎湃和鸣。

  2020年5月20日晚20:30,在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招商·臻观府营销中心,一场由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和招商蛇口西安公司共同发起,人民网陕西频道独家直播的《招商最强音,为西安发声——城市发展招商圆桌论坛》,在万众瞩目中,澎湃开讲。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晏蓉女士,招商蛇口西安公司总经理何军利先生,著名文化学者、央视百家讲坛作客主讲嘉宾、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庚哲教授,西安电视台主持人、陕西旅游形象大使孙维女士,同台阔论,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在云端与万千观众相会,并奉上了一场格局宏大、观点交锋的思想盛宴。

  圆桌论坛中,几位嘉宾围绕百年招商局的品牌故事、招商银行的品牌服务精神、招商蛇口的文化基因、品牌愿景,以及西安的城市精神展开了兼具历史深度与文化趣味的生动畅谈。

图片2.png

百年招商  立身潮头  激荡家国情怀

  始于1872年的百年招商局的故事,首先由于庚哲教授娓娓道来。招商局成立之初就承担着为中华民族寻求出路、追求国家富强的责任,建船队、开航线、架电话、设银行、建煤矿、兴保险……一系列彪炳中国百年企业史的创举,并带动了近代一批民族工商企业的兴起。

图片3.png

  于教授分享过程中,王晏蓉女士与何军利先生,在谈及招商局的百年品牌故事时,同样如数家珍信手拈来,携手为观众打开了一幅激荡百年、豪迈壮阔的招商局历史画卷。

  时间快进到1979年。这一年,招商局集团立于改革开放的潮头,开始主持建设中国第一个外向型、开放型、改革型工业区——蛇口工业区,创造出多项中国第一和全国之最:率先实现超产奖励制、首开全国招聘用人制度先例、率先改革工资分配制度、率先实行社会保险制度、第一个实行职工住房商品化等一系列配套改革。

  在艰苦卓绝的奋斗过程中,招商孕育出了“敢为天下先”的蛇口精神,秉承民族企业的信念精神,成功孵化并培育出一批国家知名企业:招商银行、平安保险、中集集团、招商港口、南玻集团等。

  作为招商局集团旗下的子品牌,招商银行和招商蛇口,虽然深耕于不同的专业领域,但身上却都延续招商血脉、传承着蛇口基因,那就是敬畏市场、尊重客户、以人为本、以客为先。

  历经多年的悉心耕耘,招商银行与招商蛇口,已然成为招商子品牌谱系之中颇负盛名、跻身各自行业前沿的参天大树。

  一朵花、一张卡、一句话

  招商银行:因为陪伴,所以懂得

  招商银行,诞生于改革开放的第九个年头,成立之初的口号是“以促进中国民族经济发展和探索中国金融改革道路为己任”。

  成立33年来,招行始终坚持“因您而变”的经营服务理念,品牌知名度日益提升。自2012年首次闯入世界500强以来,招商银行排名逐年提升,连续8年入围。在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上,招商银行已进入了全球10强,2019年位列第9位。

  在本次圆桌论坛的分享过程中,王晏蓉行长特别提到了招商银行的几个品牌关键词,它们是:一朵花、一张卡、一句话。

图片4.png

  一朵花,即是招商银行的“金葵花”,金葵花形象的设计初心,正体现了招商银行以客为先的品牌理念,客户如同企业的太阳,招商银行便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围绕客户展开服务。

  一张卡,即是招商银行的“一卡通”,它创新集合银行所有的业务于一张卡面之上,真正实现一卡即通,帮助客户畅行全球。

  一句话,即是“因您而变”的理念,随着客户需求的变化,招商银行在不断创新中满足客户多元金融需求。

  几个简单平实的关键词,精准而又深入地概括和阐述了招商银行的品牌理念和品牌精神。作为最早进入西安的股份制银行,招商银行西安分行不忘初心与使命,在我们的城市中,积极发挥金融科技力量,提升西安人民金融服务体验,积极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与城市,共同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前港 — 中区 — 后园”

  招商蛇口独有城市运营模式  全面赋能千年古都西安

  在本次圆桌论坛的分享过程中,招商蛇口西安公司总经理何军利先生,也为我们分享了招商蛇口的品牌历程与品牌故事。

  招商蛇口创立于 1979 年。

  2015 年 12 月 30 日,招商蛇口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实现无先例重组上市。重组后的招商蛇口聚合了原招商地产和蛇口工业区两大平台的独特优势,以“中国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为战略定位,聚焦园区开发与运营、社区开发与运营、邮轮产业建设与运营三大业务板块。招商蛇口致力于成为“美好生活承载者”,从城市功能升级、生产方式升级、生活方式升级三个角度入手,为城市发展与产业升级提供综合性的解决方案,配套提供多元化的、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与服务。截至 2019 年 12 月底,招商蛇口总资产规模 6177 亿元,业务覆盖全球 110 个城市和地区,开发精品项目近 500 个,服务千万客户。

  2019年,招商蛇口成功布局能源金贸区、高新软件新城、国际港务区——三大西安高能板块。2020年,招商蛇口也将迎来进驻西安的核心之年与深耕大西安的关键之年,更是招商品牌实力高打的开局之年。百年民族先驱,澎湃赋能大西安,不倒担当,勇立潮头,再搏新胜利!

图片5.png

百年招商拥抱千年长安,时代际会,共谱新篇章

  穿越历史,回望当下,千年古都遇见百年招商,让一座城市和一个品牌牢牢地拥抱在一起;品牌的血脉和基因,百年传承,让招商和西安在一带一路建设、金融服务和城市开发领域拥有了更广泛的基础和更广阔的可以大有作为的天地。

  正如三位嘉宾在论坛尾声对西安的寄语那样,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和实干开路,以事实和实践说话,西安追赶超越的宏伟事业,定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招商 520 城市发展 圆桌论坛

上一篇:中南置地首席山居小镇 形象宣传片重磅发布 下一篇:慕了 西安龙湖2020善居计划又双叒叕来啦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