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置业宝典 > 正文

这些住宅户型你知道吗

置业宝典 腾讯网 2020-08-18 10:49:04
[摘要]在购买房子的时候,除了要考虑地段、附近配套、周围环境的问题,还要了解房子的户型,户型不仅能够满足基本的生活功能需求,更能给家庭居住增加舒适感,面对错综复杂的户型,到底应该怎么选择?下面一起了解几种户型的特点,对照这几个标准,可作为参考供您选择。

  在购买房子的时候,除了要考虑地段、附近配套、周围环境的问题,还要了解房子的户型,户型不仅能够满足基本的生活功能需求,更能给家庭居住增加舒适感,面对错综复杂的户型,到底应该怎么选择?下面一起了解几种户型的特点,对照这几个标准,可作为参考供您选择。

  一般的,户型可以大体分为以下四类:

  1) 平层户型

  泛指所有的房间(卧、卫、厨、厅等)都在同一层面上,面积使用率较大,广大购房者易于接受。

  2) 跃层户型

  所谓跃层就是就是占有两个层面的或两层以上的户型,其室内房间(卧、客、卫、厨等)布置可以分布在不同的层面上,可以做出明确的功能区分。

  3) 错层户型

  顾名思义,错层是两个楼层不处在同一层面上,也就是说,两个平面层竖向错动,可以在一个层面看到另一层面。

  4) 复式户型

  复式户型具备了跃层的优点,户内拥有一个贯穿两层的通透空间,给人以良好的视觉效果和丰富的空间感受。

  好的户型的具备优势

  1) 户型方正

  户型方正可以提升空间使用率,如果房子是多角户型,会造成面积浪费,难以利用。

  2) 朝向合理

  户型朝向严重影响居住舒适度,一般来说坐北朝南最佳,可以被太阳照射。

  3) 分区明确

  区域分割要明显,例如动静、干湿要科学,合理利用各个空间,提升居住体验。

  4) 避免走道

  户型如果设有狭长的走道,会造成空间浪费,如果对于家庭来说没有利用价值,只会白白浪费面积。

  5) 合理分配

  好的户型在面积上分配都比较合理,各个空间都可以合理运用起来,分割面积均衡,做到物尽其用。

  6) 空气流通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如果是底层住户,更要考虑这个因素,南北通透才能保证采风、通风。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 住宅 户型

上一篇:买房签约后还要做这些 下一篇:商品房收房时注意这8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