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置业宝典 > 正文

买房签约后还要做这些

置业宝典 腾讯网 2020-08-18 10:42:37
[摘要]购房合同的有效性直接决定着双方买卖是否达成。很多人不知道,其实,签订购房合同之后还有几件事儿需要做,不然也会遇到头疼的事儿。买房签合同之后,这3件事要趁早办,不然房子可能不是你的!

  购房合同的有效性直接决定着双方买卖是否达成。很多人不知道,其实,签订购房合同之后还有几件事儿需要做,不然也会遇到头疼的事儿。买房签合同之后,这3件事要趁早办,不然房子可能不是你的!

  1.签订附加协议。一般来说,附加协议里都会对偏差的这部分作出说明,这个协议会约束双方行为,一旦超出这个协议里明确的偏差,就可以拿这份附加协议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了。

  2.把购房合同拿去备案审查。在实际过程中,往往不少购房者忘记了把合同拿去备案,草草地就这么以为签了合同就可以了,其实这是掉以轻心,如果合同没有备案,开发商再把这套房子卖给另一个购房者,岂不是有苦说不出,钱款打水漂?

  3.预告登记。特别是开发商跑路之后更是说不清,甚至还会被银行当做开发商资产进行查封,所以为了防止这种事情发生,我们还是去做一下预告登记,严明合同和发票之后,就可以证明,房款到位,房子还没拿到手,避免出现意外。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 买房 合同

上一篇:买房时需注意这几个问题 下一篇:这些住宅户型你知道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