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韩丽春:谨记医生天职 带着荣光前行

行业动态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0-11-30 15:55:05
[摘要]回望2020,路途艰难且充满挑战。这一年,我们全民抗疫众志成城,我们复工复产重新起航,我们扶贫带货大胆创新!这一年,我们走过每个脚印,都有汗水的浇灌;我们收获的每份喜悦,都离不开每一次的努力。

  回望2020,路途艰难且充满挑战。这一年,我们全民抗疫众志成城,我们复工复产重新起航,我们扶贫带货大胆创新!这一年,我们走过每个脚印,都有汗水的浇灌;我们收获的每份喜悦,都离不开每一次的努力。

  如今,城市经济已快速复苏,我们生活的正常秩序已逐步恢复,这背后是无数人的默默努力与付出,我们不会忘记他们,城市不会忘记他们,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20更不会忘记他们!

  今天,我们走进曾在抗疫前线挥汗奋斗的“最美逆行者”——西安大兴医院手术麻醉科主任韩丽春,一起听听她内心的坚守,及对未来生活的期许。

微信图片_20201130103036.jpg

  谨记|医生天职,救死扶伤

  2020年令韩丽春最难以忘怀的,或许是在武汉协和医院西区的65天!

  2月2日,大兴26名医护人员随陕西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121名队员出征武汉, 2月5日医疗队进驻武汉协和西院7楼西病区,“战争”正式打响。韩丽春作为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肩上的重担可想而知。

  据韩丽春回忆,在进入协和医院西区重症监护室后,她带着队员从零开始,梳理感控流程、进行防护训练、提高配合效率,医护工作者的专业素养得以淋漓体现。

微信图片_202011301030361.png

  纵然韩丽春所带领的队伍在抗疫一线是拥有“钢铁般的战士”,但我们无法忘记他们也是普通的血肉之躯。韩丽春告诉记者,医疗队所负责的是感染风险极大的重症患者,“刚来的时候我们心里压力很大。”

  重症监护室的工作对医生来说不仅是业务上的挑战,同时也是心理上的挑战。面对病床上的重症患者,韩丽春几度落泪。后来她“庆幸”自己还好戴着护目镜,没有人看到她流下的眼泪。 内心柔软但意志坚强的韩丽春,凭借自己和团队的过硬职业素养,在抗疫一线交出了漂亮的答卷!

  后来,每每回想起在武汉的65天,韩丽春都感慨万千,“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大疫当前,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我当逆行向前,绝不退缩!”

  奋进|肩挑重任,继续拼搏

  65天后,韩丽春及医护团队抗疫凯旋,一场漂亮的防疫阻击战感动了武汉,也感动了全国。韩丽春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被CCTV1新闻联播专访报道……面对鲜花和荣誉,韩丽春只是淡淡笑着,她知道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微信图片_20201130103036.png

  在韩丽春看来,这次的荣誉不仅属于自己,更属于大兴医院援鄂医护团队的每一个人! “我是大兴医院的一员,这是我们集体付出后所取得的荣誉。对我个人而言,这不只是荣誉,更是一种压力、一种责任。”韩丽春说道。

  如今的韩丽春,又回到了以往的“工作轨道”上来,但年初武汉的65天记忆,令她在后来的工作和生活之余,思考良多——

微信图片_202011301030361.jpg

  “武汉战疫让我的内心更加成熟、更加坚强,同时也明白我们如今的安定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目前岁月静好的生活。”韩丽春情绪有些激动,“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和科室管理者,我想通过自己的带头作用,让团队最大程度地发挥出职业精神,挽救更多生命,把我们医生的光芒展现给大家。”(文 | 落落  实习生 贺霞)

  致自己:

  未来,我想带着这份光荣和幸福,继续保持奋斗激情,践行为患者服务理念,用我的言传身教给孩子做好榜样,当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妈妈。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韩丽春 医生 荣光

上一篇:雅居乐•北城雅郡示范区开放全城热鉴! 下一篇:黄马甲“小飞”:坚守岗位的平凡英雄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