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黄马甲“小飞”:坚守岗位的平凡英雄

行业动态 华商网 作者:周翔 2020-11-30 16:06:26
[摘要]2020年1月,因疫情影响西安市各区陆续开始实施社区门禁登记、人员管控、居家观察等常态化管理措施;提倡居民减少外出或不外出。西安市黄马甲长安配送站的小飞和他的同事也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法回家,却在艰难的环境下坚持岗位。

  回望2020,路途艰难且充满挑战。这一年,我们全民抗疫众志成城,我们复工复产重新起航,我们扶贫带货大胆创新!这一年,我们走过每个脚印,都有汗水的浇灌;我们收获的每份喜悦,都离不开每一次的努力。

  如今,城市经济已快速复苏,我们生活的正常秩序已逐步恢复,这背后是无数人的默默努力与付出,我们不会忘记他们,城市不会忘记他们,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20更不会忘记他们!

  艰难时刻

  2020年1月,因疫情影响西安市各区陆续开始实施社区门禁登记、人员管控、居家观察等常态化管理措施;提倡居民减少外出或不外出。西安市黄马甲长安配送站的小飞和他的同事也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法回家,只得临时租住在被封快递站附近的一座路边仓库里。

黄马甲-小飞1.jpg

  小飞在快递站已经算是个老员工了。“我在这个单位说长不长也有5年了,咱这站里现在都是年轻人。”和他差不多年纪的九个年轻小伙子在简陋的条件下依然坚持完成每天的配送任务“都是无接触配送的,刚开始量相比平时能少一些,但也少不了多少。”很多人白天用三轮车送货,晚上就把被褥铺进去睡在车里。

微信图片_20201130101426.jpg

  相对于居住条件,吃饭问题则相对棘手些。几乎所有餐馆都停止营业,大家只能简单的解决三餐。“早上就速冻饺子汤圆,挂面。中午就简单的做点米饭。”吃饭的餐具和生活用品都来自好心的房东“特别感谢我们那个房东,他年龄也比较大。像我们的被褥床垫,电磁炉啊电饭锅有很多都是他从自己家拿的。”小飞对这位好心人的帮助记忆尤新。

12.jpg

  同甘共苦

  度过最初几天的窘迫后,生鲜公司开始为每个快递站发惠民菜,报纸发行站还提供了几百袋速食肉,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大家的吃饭难问题。对于当时的艰苦环境,小飞说“万幸没有人生病,要是有人身体出问题还真不知道咋办。”好在大家都很团结,有过美发行业经验的小飞在闲的时候还会帮同事义务理发。对这些年轻人来说即使身处困难境地依然会有欢乐时刻。

微信图片_20201130101422.jpg

  在与兄弟们坚守的十余天里,小飞也会抽空见见家人:“晚上到小区门口给我媳妇和娃送点菜,隔着大门看一下,见一下我就回去。”本来可以回家的他坚守岗位的最重要原因则是“站上还有一大帮兄弟呢,我一个人回家也不太合适。”

  当被问到回顾过去的一年,有什么想对自己说时,小飞思考了一会却什么也没说出来:“实在想不到啥。”也许大部分人正是这样,不会讲什么漂亮话,但他们在特殊时刻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放弃了温暖舒适的环境只为能帮助更多人,这也许就是平凡人的“不平凡”之处。疫情初期整个西安有将近20个黄马甲快递站在正常运行,为保障民生和物资供应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小飞和他的同事也是其中的一员。疫情中像他们一样的人还有千千万万,正是这些无私付出让我们度过了疫情中的艰难时刻。致每一个平凡英雄!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 黄马甲 疫情

上一篇:韩丽春:谨记医生天职 带着荣光前行 下一篇:依山而居 山居太白之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