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石碑上的历史缩影:一号讲解员活动走进碑林

房产头条 华商网 2020-12-07 15:49:30
[摘要] "秉承 "走进博物馆 "、 "听国宝故事 "、 "讲中国智慧 "的理念,12月5日,新一期的打开文化之门 "一号讲解员 "活动在碑林金牌讲解员余家欢的带领下拉开序幕。30余名中国铁建西派时代业主来到西安碑林博物馆,在这座大学校内,他们更清晰地触摸历史,感受历史文化。讲解员余家欢庄谐并重、充满特色的讲解风格更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秉承"走进博物馆"、"听国宝故事"、"讲中国智慧"的理念,中国铁建地产"一号讲解员"活动,带着西安西派时代的业主们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始,已经陆续走进了4座博物馆。

  12月5日,新一期的打开文化之门"一号讲解员"活动在碑林金牌讲解员余家欢的带领下拉开序幕。30余名中国铁建西派时代业主来到西安碑林博物馆,在这座大学校内,他们更清晰地触摸历史,感受历史文化。讲解员余家欢庄谐并重、充满特色的讲解风格更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石碑上的历史缩影:一号讲解员活动走进碑林

  步入碑林博物馆,仿佛步入一个全新的时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业主们流连于诸如李斯、王羲之、颜真卿、柳公权、黄庭坚、赵孟頫等历代书法大家的手迹中。参观完毕,一场生动的拓片活动更是让前来的业主们收获满满。

  拓片是我国所特有的一项古老的传统技术与艺术,因为是从原物上直接拓印,其大小、形状等与原物相同,所以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记录与保存方法。覆纸、上墨、揭拓片,每一步都听上去容易,但做起来却需要花费很大的功夫。在碑林专业拓片老师的示范和带领下,业主们亲自感受了拓片的过程,了解到拓片的不易,也再次感叹中国传统文化的伟大。

石碑上的历史缩影:一号讲解员活动走进碑林

  业主张先生是一名历史老师,活动后他留下来与讲解员进行探讨。他表示,作为西派时代的业主,打开文化之门"一号讲解员"活动他早有关注,但这是第一次参加,受益颇深。前来参加的业主中还有一位画家,平时酷爱研究碑文石刻等,他告诉同行人,当时选择西派时代很大的原因就是被会所里的古籍展所打动,没想到除了古籍展之外还有这么丰富的文化活动。他说,自己来过很多次碑林,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收获,这次带着孩子和这么多人共同交流,又有不同的感悟,希望孩子也能耳濡目染中国优秀的传统历史文化。

  中国铁建地产"一号讲解员"活动从开启至今,每一期活动都深受业主喜爱。业主吴女士表示,每周六的活动,是她这个冬天所参与的最有意义的事情。行程过半,接下来的五期活动,一号讲解员还将带领业主走入更多的名馆,去亲身感受中国历史与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讯员:王莹)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碑林博物馆 中国铁建西派时代

上一篇:多家房企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市场预期平稳态势延续 下一篇:中指研究院:预计2021年房地产调控整体仍将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