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置业宝典 > 正文

选购小跃层户型时有哪些误区

置业宝典 华龙网综合 2020-12-21 10:26:37
[摘要]购买小跃层一般还需要我们注意哪些问题?跃层和平层相比,最大优势无外乎空间功能分割更为明确、楼上楼下动静分开互不打扰。但跃层户型往往都比较大,总价也相对较高。所以,小面积跃层就成为很多人关注重点。但如何买到一个兼具性价比和居住性小跃层,同样是一门学问。

  购买小跃层一般还需要我们注意哪些问题?跃层和平层相比,最大优势无外乎空间功能分割更为明确、楼上楼下动静分开互不打扰。但跃层户型往往都比较大,总价也相对较高。所以,小面积跃层就成为很多人关注重点。但如何买到一个兼具性价比和居住性小跃层,同样是一门学问。

      误区一:小跃层都能“占便宜”

      户型设计不合理反倒会浪费在选购小跃层户型时,首先应该检查一下户型合理性。大部分“小跃层”都比较容易出现“为了跃层而跃层”缺点,将本就不大面积强行分配成两个层面,较易造成室内分割过于局促、居住舒适度下降问题。再加之本身面积偏小,再加上还有楼梯设置,所以真正可使用面积就会更小。因此,在选购“小跃层”时一定不要忘记关注一下小跃层户型内实际使用率,切不可只被新奇跃层空间吸引、反而买到不好用户型。除了关注空间利用率之外,还需关注私密性。这就要求不仅需要将卧室(主卧、父母房、儿童房)与客厅、餐厅等进行区位分离,而且应注意各房间门方向。总而言之,并非如开发商宣传那样,以一层价格买到两层面积就意味着肯定赚到,开发商户型设计能力直接决定着今后居住舒适度以及装修难易程度。怎么才能最大地利用它空间,这也是购房者在购买前需要着重考虑,这对开发商也是一种挑战,如果在设计有一点偏差,对于这个小跃层来说,那就是极大浪费。

      误区二:南北都有房间就算通透

      多为一梯多户,难实现全通透。南北通透是很多人买房重要标准,通透房子意味着更好通风性。一般意义上说,南北通透就是指一套房子在所处这栋楼南侧和北侧都有裸露窗子。但是否只要房子南北都有房间和窗户,这样房子就能称之为南北通透?“现在有很多小跃层所处建筑是多梯多户,造成朝北窗户或是对着走廊或是对着楼宇采光井。看似有窗且有对流,但要称之为完全通透还是比较牵强,同时采光也会受到影响。”此外,如果室内空气流通路线需要经过卧室,且设计两个卧室全部朝南,一旦卧室门关闭,通风性也会打折扣。比较好通风效果是,客厅朝南,客厅可以和餐厅形成对流路线,这样话,即便卧室门全部关闭,在保证了卧室私密性同时,最大程度保证了房子通透性。

      误区三:不关注楼梯位置设计

      楼梯位置将直接关系空间利用。看似可以随意摆放楼梯,据建筑设计师观点,楼梯设计合理性是购房者在购买“小跃”层时最需要重点关注部分,尤其是有小孩和老人家庭更要注意这一点。有些楼梯安置地点不很合理,这样既影响美观又浪费了很多室内空间,最好位置是摆放在客厅角落,可以最大限度腾出值得利用空间面积。另外,楼梯坡度、宽窄也不可忽视。诸如市场上在售一些“小跃层”,为了节约更多空间用于增加居住面积,设计楼梯宽度还不足80厘米且坡度很陡,这样造成家庭成员上下楼不便同时,也很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小跃层只适合刚结婚且没有孩子年轻夫妇,且父母也没有上年纪。一旦有了孩子或者父母年长,每天要上下于狭窄楼梯确实不方便。

      误区四:不关注过道设计

      走道会悄悄“偷”走面积。小面积跃层住宅功能分区也是很重要。由于采取了跃层设计,所以一层空间大都被设计成客厅、餐厅、厨房等待客或家庭服务性空间、而二层往往是卧室、书房等相对私密功能区,这是最合理设计。然而,最容易忽略走道,有时候也会成为“偷”面积高手。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 小跃层户型 购房

上一篇:二手房房龄原来要这么查 下一篇:选户型如何纯南北通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