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最新活动 > 正文

“返乡置业”调查:超6成人希望就地买房

最新活动 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1-01-26 09:09:41
[摘要]根据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2020~2021“返乡置业”调查报告——春节不返乡·在线云置业》调研报告,与2020年春节前相比,2021年调研人群的返乡置业意愿有明显降低,有61.2%的人希望在工作城市及城市周边购房。在参与调研的人群中,有47.6%的人选择想在工作城市买房,另有13.6%的人选择在工作城市周边的城市买房。

  每到年底,一线二线城市的异乡人大多会思考一个问题,到大城市买房,还是回老家买房?

  根据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2020~2021“返乡置业”调查报告——春节不返乡·在线云置业》调研报告,与2020年春节前相比,2021年调研人群的返乡置业意愿有明显降低,有61.2%的人希望在工作城市及城市周边购房。在参与调研的人群中,有47.6%的人选择想在工作城市买房,另有13.6%的人选择在工作城市周边的城市买房。

  针对2021年的返乡置业市场情况,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2021年春节特殊,也是非常特殊的返乡置业年份,由于受到疫情影响,预计很多城市对于返乡会有一定限制,同时返乡地区的楼盘是否能正常接待用户实地看房,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当然,尽管返乡置业的意愿在降低,以及一线城市为人们生活提供了职业发展空间和较高的便利性,但房价超出收入,也让不少人把置业目光放到家乡的三四线城市,“挣大城市的钱、买小城市的房”,成了部分年轻人曲线买房的办法。

  报告显示,有37.8%的人表示想要回到家乡置业(包括家乡的省会及非省会城市),人们选择回乡置业的主要原因是为了方便照顾父母家人。除了大城市的房价外,摆在异乡人前面的难题还有大城市的工作压力、育儿成本,这些成为他们想离开的主要因素。随着一线城市房价猛涨,不少上班族已经将目光转回家乡以及周边的二三线城市。相比一线城市的高房价压力,二三线城市的置业压力相对较小。

  较低的房价和安逸的生活环境,使得二三线城市成为越来越多“漂一族”的退路。不过,对于他们来说,回乡也面临着薪资待遇降低、生活品质下降、医疗教育资源减少等问题,其中回乡工作机会的减少是阻碍人们回家的首要原因,占比比去年提高了5%。 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置业 返乡 买房

上一篇:不降租金就解约 长租公寓房东直呼被套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