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没有了“返乡置业”,“就地过年”对房企销售会有影响吗?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1-01-28 13:03:00
[摘要]对房企而言,过完“金九银十”,其最后一波发力冲业绩的机会,就在元旦至春节这一传统购房旺季,我们通常称之为“返乡置业季”——它们一方面推出各种优惠吸引置业者,另一方面也打出“返乡置业”的感情牌,令不少在外打拼的“打工人”怦然心动。

  

image.png

对房企而言,过完“金九银十”,其最后一波发力冲业绩的机会,就在元旦至春节这一传统购房旺季,我们通常称之为“返乡置业季”——它们一方面推出各种优惠吸引置业者,另一方面也打出“返乡置业”的感情牌,令不少在外打拼的“打工人”怦然心动。

  据58同城、安居客2020年发布的《2019-2020年返乡置业调查报告》显示,西安位列返乡置业热门城市第三位,由此不难发现,“返乡置业”对房地产行业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微信截图_20210122170416.png

  但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为了减少春节期间大规模人员流动,全国多地倡议“就地过年”。消息一出,一大群从事房产销售的人直呼“头疼”——

微信截图_20210122170430.png

  对开发商而言,最后一波蓄力冲击的机会或将不复存在。前几年热火朝天的“返乡置业”情感营销,因诸多城市鼓励“就地过年”而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这无疑给房地产从业者出了一道新的考题。

  诚然,返乡置业会对原本的业绩冲刺造成影响,但我们应该一分为二看待这个问题,“就地过年”对房企营销何尝不是一种机会?

  去年疫情期间售楼部关闭,房企为了“求生”开展“云看房”,这是一次大胆的创新,也令房企从业者和购房者看到了房地产行业顽强的生命力;在今年“就地过年”态势下,房企大可将产品优势、物业服务、品牌理念,甚至城市发展和利好政策对意向置业者进行输出,让更多打拼的异乡人看到这座城市的美好和希望,还怕吸引不到他们的青睐吗?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返乡置业 房企 就地过年

上一篇:一次次刷新购房者容忍底线 这样的楼市还有救吗? 下一篇:住宅项目“面子”规范出炉 住宅品质的严格监管还会远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