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购房难度再加大 春节假期后或将有所缓和

房产头条 华商报 作者:杜蒙 狄芳 2021-02-05 10:36:51
[摘要]购买难度的加大,一方面是市场上房源少,另一方面则是基于全国多地房贷收紧,西安市场放款周期加长、加点上涨。记者实地踩盘过程中了解到,当前的供应不足以及放款周期拉长等,均是暂时现象,预计到春节假期过后,都将有所缓解,新房供应甚至会出现一波小高潮。

  房源供应紧缺、摇号楼盘占比过半、动辄“几千人摇”……这是开年首月西安楼市的现状。

  对于购房者而言,值得庆幸的是,在严格的限价政策之下,新房价格保持平稳,几乎“零涨幅”,但“一房难求”却始终是令人头疼的事情。

  购买难度的加大,一方面是市场上房源少,另一方面则是基于全国多地房贷收紧,西安市场放款周期加长、加点上涨。

  记者实地踩盘过程中了解到,当前的供应不足以及放款周期拉长等,均是暂时现象,预计到春节假期过后,都将有所缓解,新房供应甚至会出现一波小高潮。

  供货推迟加大购房难度

  华商报记者实地踩盘了解到,多个原计划在2020年年末推出的新盘均因政策调控,降标或推迟推货节点。

  航天新城板块的绿城紫薇公馆,2020年8月份售楼部开放,原计划当年下半年推出的房源,工程进度跟不上,推货节点一推再推,而据其置业顾问介绍,“原本公司是计划最快4月份推出2栋高层和一栋洋房,但随着多个楼盘的价格公示及开盘,现已调整推货节奏,预计3月底将价格公示,并于4月初一次性推出3栋高层和4栋洋房。另一方面也是受到2021年全运会的节点影响,所以才加快了节奏,也同步加大了房源供应量。”

  除了工程进度的影响,当前市场也有很多楼盘是因为“严格限价”之下,楼盘价格备不到理想的售价,开发商不得不推迟节奏。航天新城的融创揽月府二期目前叠院已接近封顶,小高层也已建至地面7层左右,而直到现在依然尚未价格公示;同是融创开发的江山宸院项目也是同样的状态。

  个贷加点上涨 放款周期拉长

  据了解,2021年1月央行最新的LPR报价利率一年期为3.85%,五年期4.65%,这也是自2020年4月20日之后,1年期LPR与5年期LPR利率连续8个月保持不变。

  记者从建设银行西安新城支行了解到,目前针对首套商贷执行的利率是LPR加80个点,为5.45%,二套则执行加100个点,为5.65%,额度比较紧张,月初稍好,一般在审批结束后10-15天内可以放款,而其他时间则放款困难。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个贷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行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是LPR加88个点,为5.53%;二套商贷加115个点,为5.8%,且单月放款总额均在5亿元左右。

  除此之外,秦农银行受“两道红线”影响,2021年全年无额度;浦发银行额度紧张,前期未放款存量较大,还在逐步消化中。总体来看,交通银行、民生银行、邮政储蓄、华夏银行等额度稍微好一些,但针对首套房贷的利率几乎都已超过5.40%,相当于LPR加75点。

  同时,记者从房屋销售中介机构了解到,在他们对接的银行中,西安银行和昆仑银行表示贷款额度暂时没有影响,只是在放款周期上会有延长,此前,放款周期在3-5个工作日,现在一般需要17天。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银行目前LPR加80点,此前是加30-40点,利率提高了很多。中国建设银行在2020年11月、12月时额度有稍微收紧,但是随着2021年新年度的开启,房贷额度已经全面放开,并没有继续收紧,但是放款周期后面或将有所调整。

  春节后有望迎来供应小高潮

  据了解,春节前西安市场仅有鑫苑府和天朗·熙湖两个项目进行意向登记,共382套房源将进行销售,节前,房源供应量对于庞大的需求人群显得杯水车薪。

  2月3日下午,香湖湾1号、自然界、华宇锦绣长安、高新智尚、旭辉国宸府等五盘共计1971套房源进行价格公示,预计将在春节后才能取证进行意向登记。从本次公示的产品类型和价格来看,除高新智尚为公寓项目外,全部是高单价的高端改善项目。纯新项目华宇·锦绣长安位于大明宫板块,本次推出116-132平米,均价1.9万/㎡的高层产品和140㎡均价约2.3万/㎡的洋房产品。

  除已经价格公示的5个项目计划于春节后立马上线登记,记者还了解到,航天城板块3月份至二季度初将有大量供应,纯洋房社区山水·美树项目价格此前已经公示,预计春节后将取证登记,不难看出,均价14062元-16125元/㎡的洋房产品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势必会吸引大量意向登记。去年底面市的中国铁建·西派国樾、高新·天谷雅舍、中海寰宇天下等高新区软件新城板块高端项目也已经亮相许久,产品值得期待,价格也同样期待。

  浐灞区域的金地玖峯汇,中粮·奥体壹号、高新·枫林九溪等项目节后有希望面市,还有很多的网红盘中海曲江大城、保利天悦、御锦城、融创·宸阅和鸣等项目已经准备充分,只待价格批示,节后计划将会进入价格公示及销售环节。 华商报记者 杜蒙 狄芳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购房 难度 春节假期

上一篇:住房租赁企业禁止“长收短付” 下一篇:无房家庭优先!上海探索新房摇号“计分制”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