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数读|女性购房决策占比上升,三居室仍是主流选择

房产头条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1-03-08 08:45:29
[摘要]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的《2021女性置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在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女性的购房资金来源中,“和另一半共同购买”仍为当前置业的首选方式,而值得关注的是,女性独立购房在一线与新一线城市占比分别为20.9%和17.9%,女性置业令传统楼市的购买行为有了新的变化。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在政策调控和市场环境的双重影响下,已逐渐脱离简单粗暴的买卖,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精细化的产品打造和精准化的客户营销。加之社会经济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在房产购买中呈现出新的面貌。

  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的《2021女性置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在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女性的购房资金来源中,“和另一半共同购买”仍为当前置业的首选方式,而值得关注的是,女性独立购房在一线与新一线城市占比分别为20.9%和17.9%,女性置业令传统楼市的购买行为有了新的变化。

图片1.png

  在《报告》调查中,我们发现有82%的女性5年内有购房计划,从意向购房城市来看,“想在工作城市买房”的女性占比超6成。据扬子晚报消息,女性在工作城市买房原因中,有70.1%的女性表示是为了自身的职业发展,为子女教育、生活便利性也是女性选择留在工作城市购房的主要原因。由此不难发现,新女性在兼顾职业发展与家庭生活方面有着良好的平衡。

图片2.png

  备受关注的女性置业除了在买房资金来源和城市选择方面有新变化外,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其数据同2020年相比,以下几个方面亦值得我们关注——

  1.女性购房计划占比持续上涨

图片3.png

(数据来源: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调研)

  据《报告》显示,在女性置业调查中,82%的女性5年内有购房计划,其中“打算1-2年内买房”的人占比38.7%,可以说是以“绝对优势”占据女性购房计划的鳌头。

图片4.png

  回看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2020年女性置业报告》,计划5年内购房的女性总占比为81.7%,同2021年《报告》数据差别甚微;再进一步细分我们发现,“打算1-2年内买房”的人占到38.5%,短期内的购买意愿较为强烈。

  2.三居室购买意向占比涨幅明显

  从《2020年女性置业报告》数据中我们得知,在户型偏好方面,有45%的女性选择90-120㎡的三居室户型,与当前市场上大多数购房者的选择相同,这也从侧面证明三居室兼顾实用与舒适,仍为目前房地产市场上当之无愧的“主流户型”。

图片5.png

(数据来源: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调研)

  2021年的情况与去年大致相同,女性购房的首选依旧为目前市场上面积区间在90-120㎡的炙手可热的三居室,而意向购买人数占比更是相较2020年数据报告的45%有较大幅度上涨,一线城市占比为54.4%,新一线城市更是攀升到63.9%!

  3.购房决策占比呈上升态势

  我们都说买房是大事,而在“买房听谁的”决策中,也呈现出新的变化。据报告数据显示,在2020年有81.5%的女性认为自己在购房过程中起到决定作用,决定权掌握在自己手里。而此数据在2021年有明显变化,女性决策占比上升为82.3%。

图片6.png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从2018年开始,女性置业的决策权已呈现稳步上升态势,相较于2018年的65.2%,2020年后女性置业层面的“话语权”占比超过八成,这或也从侧面反映出时代观念的变化和女性对生活规划意识的进一步“觉醒”。

  写在最后:

  置业需求的改变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着房地产市场的产品结构和营销重点,而当越来越多女性开始以独立个体进入楼市,未来在产品打造、物业服务甚至配套设施方面,或许也将给房企提供一些新的灵感和启发。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女性 置业 户型

上一篇:沣西出让115亩优质宅地,熔断机制再现! 下一篇:多地房贷利率现上行迹象 房地产金融监管高压持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