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西安市住建局抽查84家房企,38家不合格!

房产头条 凤凰网房产西安站 2021-10-28 18:05:51
[摘要]  近日,西安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在抽查的84家房地产企业中,46家企业检查结果为合格,38家企业检查结果为不合格,其中20家未报送资料,18家资料不合格。

  近日,西安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在抽查的84家房地产企业中,46家企业检查结果为合格,38家企业检查结果为不合格,其中20家未报送资料,18家资料不合格。

  在检查结果为“不合格”的38家企业中,西安国际陆港全运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西安国际陆港文远置业有限公司、西安雅意房地产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上榜,原因是未报送资料。

  此外,西安曼科置业有限公司和陕西颐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因未报送资料被认定为“不合格”。天眼查数据显示,西安曼科置业有限公司由龙记地产全资持股,陕西颐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颐和地产集团持股51%。

  西安市住建局表示,依法责令检查结果为不合格的企业于11月26日前整改完毕并上报具体整改落实情况,对在规定整改时间内仍未达到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标准要求条件,将依法对其作出处理,并将该行为作为其不良信用信息记入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

\

  以下为通报原文:

  各区、县住建局,西咸新区住建局,各开发区住建管理部门,局机关各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各房地产开发企业:

  根据西安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为加强房地产行业监管,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房地产开发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共抽查了84家企业,其中46家企业检查结果为合格,38家企业检查结果为不合格(20家未报送资料,18家资料不合格)。

  二、处理情况

  现依法责令检查结果为不合格的企业进行整改,应于11月26日前整改完毕。各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于11月26日前向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上报具体整改落实情况(发送整改情况到邮箱xazjj_kfc@xa.gov.cn)。对在规定整改时间内仍未达到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标准要求条件,将依法对其作出处理,并将该行为作为其不良信用信息记入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

  各区、县住建局,各开发区住建管理部门,局机关各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应加强日常监管,对不合格企业暂停办理其相关审批业务,规范行业秩序。

  下图为西安市2021年度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

\

资料来源于西安住建局官网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 信用档案 陆港全运村 曼科置业 龙记地产

上一篇:部分银行现房贷“提速”迹象,能快点拿到买房钱吗? 下一篇:遭遇行业大洗牌后,房产中介还能迎来春天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