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同比环比双涨、土地供应“两集中”,哪个区域将成楼市“爆点”?

房产头条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1-05-12 10:31:11
[摘要]近两个月来,西安的房地产市场可谓热闹非凡——虽然4月出现了“零供应”情况,但置业需求依然表现旺盛,无论是浐灞高科麓湾项目“万人摇”的火热,还是城东房价同比环比双增曲线图,抑或西咸土拍角逐激烈,都为西安楼市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两个月来,西安的房地产市场可谓热闹非凡——虽然4月出现了“零供应”情况,但置业需求依然表现旺盛,无论是浐灞高科麓湾项目“万人摇”的火热,还是城东房价同比环比双增曲线图,抑或西咸土拍角逐激烈,都为西安楼市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城东房价涨幅领先

  据克而瑞陕西最新数据,在西安楼市4月份的房价地图中,除城南与长安板块房价同比下跌外,其余区域同比均呈现上升态势。其中,城北、城东、城西及西咸区域同比、环比双增长,楼市前景一片向好。

西安4月房价地图.png

(图表来源:克而瑞陕西)

  值得关注的是,在4月份的房价地图中,城东片区房价同比涨幅高达31.51%,以极大优势遥遥领先于位列第二、第三的城北及西咸区域,城东区域房地产市场的火热,也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项目入市销售及置业者居住需求加诸房地产市场的双重作用。

  市场再掀置业热潮

  在此前楼市“330新政”作用下,西安各区域房源供给减少,购房难度有所增加。据华商报数据显示,4月西安共有13个项目3886套房源进行意向登记,43000多个家庭进行意向登记,最终核验通过家庭数约为34000个,需摇号楼盘11个;其中集中在港务区和浐灞区域的刚需楼盘意向登记火爆,我们不难看出刚需在当前市场仍为不可小觑的一股力量。

图片2.png

  “万人摇”项目的接连出现,也佐证了购房难度和市场需求的加大。据有关数据显示,5月初楼市共有首批5盘加推登记,1盘待登记,房源总计854套。其中,高科麓湾再次荣登“万人摇”榜单,成为继此前紫薇东进、山水美树、高科麓湾国际社区、紫薇华发CID中央首府和保利天悦之后,第六个“万人摇”项目。

  西咸土拍风起云涌

  “330新政”关于土地“两集中”政策发布后,4月西安土拍也呈现出全新面貌。据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显示,4月西咸新区5批次85宗共5143.783亩地出让,其中开发用地45宗,非开发用地40宗。

图片3.png

(图表来源:环球网)

  从供地区域来看,泾河新城以18宗供应量位列第一,随后分别是秦汉新城6宗,沣西新城12宗以及沣东新城5宗、空港新城4宗。无论是华润置地以楼面地价12615元/㎡ 摇中沣西新城115亩住宅地块,还是招商以楼面地价9993元/㎡、溢价156%竞得秦汉渭北片区94亩住宅地,房企的“大手笔”都传递着对土拍的志在必得。

  在房企高调拿地背后,下半年项目集中入市或将为西安楼市的又一轮激烈竞争埋下伏笔,区域房价、置业需求等也将呈现出新的局面。在当前楼市大环境下,置业者都在追赶搭乘“快车”,而接下来楼市的“爆发”区域与供不应求的现状、以及土地“两集中”后引发的项目集中入市又有多大关联?我们拭目以待。

你对楼市“快上车”有何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楼市 置业 热度

上一篇:多地陆续开启住宅土地集中供应 房企打响粮草储备 下一篇:4月百城房价环比涨幅扩大,多地进一步完善调控举措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