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中指快评】“三胎”放开,120~140平四居室将成为未来换房主要选择

房产头条 中指研究院 2021-06-13 10:35:57
[摘要]国家放开“三胎”政策,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了解城市居民家庭目前的子女生育特征、居住状况、置业需求等,推动房地产行业更好地满足多孩家庭住房需求,中指研究院开展“‘三胎’放开与置业需求调查”。现将问卷填答情况进行系统汇总,供行业和社会各界参考:

  国家放开“三胎”政策,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了解城市居民家庭目前的子女生育特征、居住状况、置业需求等,推动房地产行业更好地满足多孩家庭住房需求,中指研究院开展“‘三胎’放开与置业需求调查”。现将问卷填答情况进行系统汇总,供行业和社会各界参考:

  1、生育计划分析。本次调查有生育“三胎”意愿的人群占比为55%,其中,广东、甘肃、广西等省份意愿较强;从时间分布来看,计划要“三胎”的时间普遍集中在2年内,体现出“并不着急要”的特点,预计“三胎”放开政策带来的影响可能集中在1~2年以后。

  2、“计划三胎”家庭置业需求分析。计划生育“三胎”的家庭有换房置业需求的占比接近九成,整体换房需求强烈,其中二线城市最为强烈,三四线次之,县城最弱。具体需求来看:

  (1)户型及面积:120~140平四居室将成为未来“三胎”换房的主要选择,同时,100~120平的紧凑户型也受消费者青睐。

  (2)空间改善需求:当“二胎”家庭过渡到“三胎”家庭时,主卧室、儿童房、客厅是最需要进行功能改善的空间,企业需要进行重点打磨。

  (3)儿童房改善需求:“三胎”家庭换房时,对更多的儿童房间数量、更强大的儿童房收纳功能以及装修的环保与安全最为敏感。

  (4)外部配套与服务需求:高质量的家政服务、托管托育服务、医疗配套服务是“三胎”家庭对社区最看重的方面,未来社区增值服务空间巨大。

  (5)置业核心关注因素:学区、地段、价格是影响“三胎”家庭换房置业的最重要因素。

  3、企业策略建议。产品设计层面,三胎时代的到来将进一步推动住宅产品的迭代升级,企业需要打造更宽、更长的住宅产品线;营销推广层面,根据不同类型家庭的居住痛点,需要重新进行相应的策划和服务定位;投资拓展层面,因“三胎”政策可能引起家庭人口规模发生上移的区域,企业可适当增加投资力度;物业运营层面,社区增值服务空间巨大,企业的物业增值服务可进一步扩充维度和深度。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中指研究院

上一篇:投资400亿!西安路网全面升级 宜居城市形成 下一篇:房贷政策收紧 购房者一定要记住这三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