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住建部:防止大拆大建!城中村租金年涨幅不超过5%

房产头条 住建部 2021-08-11 09:30:58
[摘要]8月10日,住建部于官网发布《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防止沿用过度房地产化的开发方式,大拆大建,急功近利等问题,导致房租大涨的问题上做严格要求。

  8月10日,住建部于官网发布《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防止沿用过度房地产化的开发方式,大拆大建,急功近利等问题,导致房租大涨的问题上做严格要求。

1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要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尊重人民群众意愿,以内涵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为路径,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坚持“留改拆”并举、以保留利用提升为主,严管大拆大建,加强修缮改造,注重提升功能,增强城市活力。

  《意见》核心内容包括:

  1、严格控制大规模拆除。鼓励小规模、渐进式有机更新和微改造,除违法建筑和被鉴定为危房的以外,不大规模、成片集中拆除现状建筑。原则上老城区更新单元(片区)或项目内拆除建筑面积不应大于现状总建筑面积的20%。

  2、严格控制大规模增建。除增建必要的公共服务设施外,不大规模新增建设规模,不突破老城区原有密度强度。

  3、严格控制大规模搬迁。不大规模、强制性搬迁居民,改变社会人口结构。要尊重居民安置意愿,鼓励以就地安置为主,改善居住条件,保持邻里关系和社会结构,更新单元(片区)或项目居民就地、就近安置率不宜低于50%。

  4、确保住房租赁市场供需平稳。不大规模、短时间拆迁城中村等城市连片旧区,导致住房租赁市场供需失衡,住房租金年度涨幅不超过5%。

  5、探索可持续更新模式。不沿用过度房地产化的开发建设方式,片面追求规模扩张带来的短期效益和经济利益。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住建部

上一篇:花样营销再出新,西安买房“精装包”之风撩动你了吗? 下一篇:住建部:城市更新严防大拆大建 不强制性搬迁居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