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理想之城:理想与未来 只差一点

房产头条 华商网 2021-08-20 10:00:54
[摘要]城市之间的交流急速加快,其中大把的机会让人扑身其中,改变自己也改变这座城市。我们欣喜的看到这座古老的城市在向着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化,而这需要我们所有人的一臂之力。

  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次第开。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

  当年唐玄宗为了满足最爱的妃子杨玉环喜食荔枝的需要,下令自四川至长安设置专驿直通,靠接力传递,骑士全程疾驰约半月可达。

  这是我们熟知的一段典故,他让我们知晓了西安和成都的距离有多远。

  以前,西安与成都的距离,是骑士快马加鞭的半个月。

  而如今,而随着西安与成都高铁的开通,两个城市之间的关系,就已经从古时的千里迢迢送荔枝,化为了一日能够往返的朋友圈。西安到成都有七百公里远,坐上高铁,你只需要3个小时,就可以站在成都的车站。

  现在,西安与成都的距离,是早饭和午饭的距离。


  理想的发展 慢一点

  西安和成都,一直以来就是中部城市的双子星,西安是陕西省会,而成都是四川省会,经济方面成都因为原有基础情况比西安略胜一筹,而其余方面两个城市又颇为相似。

  同样是国内知名的旅游城市、同样有着灿烂的人文历史,同样是人口破千万的省会,同样在努力发展经济实力朝着一线城市冲刺。我们一直互相拿来对比,因为两个城市之间的相似程度与关联度实在是太高了。

  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城市的发展。

  成都开始发展城市化的时间,要比西安要略早一筹,在西安刚开始发展的时候,成都已经有了一些成果,但是两个城市对发展都有着自己的规划,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近两年两个城市都在提出新的发展规划,修建地铁,扩大城市圈范围,不约而同的发起抢人大战,吸收新鲜血液落户,提升城市影响力与竞争力。

  但是毕竟是有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比如成都想要大兴土木,只需要考虑规划,投资,和运营。而在西安,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因为只要你敢下铲子,我们就敢有文物和古墓。

  就拿西安正在修建的地铁8号线来说吧,开工2年,发现了古墓1356座,可谓是忙坏了考古队,所以网上有个笑话说,在西安,地铁都是考古队挖的。

  所以在基础建设这里,同样时间节点修的地铁西安已经远远落后于成都。其中,大部分的落后不是技术,资金问题,而是有 处理不完的,无价之宝。

  这可以说是一种幸福的烦恼吧。


  理想的生活 近一点

  成都和西安的房地产发展轨迹也非常相似,通常我们会看到,一些知名的品牌开发商,在入驻成都1-2年之后,都纷纷转向,也进入了西安,因为两个城市之间的关联度与相似度,甚至比西安和郑州太原这些城市来的都要高一些。

  当然,由于西安地下宝物的影响,所以经常是同时开始建设的两个项目,成都的项目已经开始销售了,西安这边还在苦哈哈的等着考古队进场勘探,所以发展起来总归是慢了一步。但这并不能阻挡西安人发展城市,建设美好城市的理想和目标。

  所以当西安人看着成都的欢乐谷眼馋的时候,没过多久,西安欢乐谷也已经盛大开业。当成都人觉得西安的公共交通发展太慢的时候,没过多久西安地铁已经围绕了整个城市一周。

  当然,短时间内西安的基础建设想要追赶上成都并不容易,但是西安其他的几个方面,却也可以和成都来板板手腕子。

  成都和西安都是以美食闻名的地方,而有趣的是,成都以火锅串串驰名中国,但是成都人却都爱吃面,成都有22811家面馆,居全国之首,成都人早上离不开一碗素椒面,也离不了下午的一顿火锅串串和闲适的麻将桌。

  西安美食则以羊肉泡馍为人所知,但西安人却都只爱凉皮夹馍,西安人的生活离不开馍,就像成都人离不开面,羊肉泡馍、葫芦头、胡辣汤,个个都有馍。菜夹馍、肉夹馍、蛋夹馍、土豆片夹馍、顿顿都有馍。

  西安人离不开这一顿顿馍,也离不开那一碗简单粗犷的大碗油泼面。

  理想的生活,其实很简单,就是我可以早上凉皮肉夹馍,下午串串小火锅。


  理想的城市 不止一点

  同为旅游城市,西安和城都都列位在中国十大旅游城市之中,都荣登中国十大向往之城,在各大旅游排行榜上也在一前一后紧紧追赶。

  成都有著名的武侯祠、杜甫草堂、永陵、望江楼、青羊宫,让人流连忘返。

  还有每个去过的人都不会错过的大熊猫基地,可以这样说,有人去成都玩了一圈,杜甫草堂、武侯祠都没有去,但是一定去看过大熊猫。国宝熊猫的魅力无人能挡,熊猫外交也在我国外交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那么你们又知不知道,不仅仅是四川有熊猫,我们陕西也有自己的秦岭大熊猫。

  秦岭野生动物园里就生活着来自秦岭的大熊猫,他们是中国数量最稀少的大熊猫,是目前大熊猫家族中数量最少、最晚被发现的亚种。

  不止于大熊猫,十三朝古都西安的人文底蕴和历史的厚重感,也让游客们趋之若鹜。

  大唐芙蓉园,展现盛唐风华的皇家园林,千亩占地,中国第一。

  西安古城墙,历经十三代王朝更迭,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兵马俑、华清池、大雁塔、大明宫,要说旅行,每个地方都可以说出一些来,但是无论怎么与之相比,穿过历史厚重的尘埃,西安永远是所有人都无法错过的地方。

  城市之间的交流急速加快,其中大把的机会让人扑身其中,改变自己也改变这座城市。我们欣喜的看到这座古老的城市在向着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化,而这需要我们所有人的一臂之力。


  理想离我们 只差一点

  生活一直在向前跨步而行,我们全力奋斗,为了在这座城市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改变生活,改变城市,西安一直在进步,而我们…也未曾止步。

  理想的生活,离我们很近,只需向前一步。

  理想的城市,离我们很远,远到十年之后。

image.png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理想之城

上一篇:7月销售同比跌8.5%,新开工锐减拖累投资增长 下一篇:西安一楼盘被指二十亿预售款未进监管账户 苏宁置业被住建部门约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