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服务之星”的专攻术:精研基础服务 品质加满“战力值”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21-08-31 14:47:44
[摘要]从2020年6月来到西安碧桂园凤凰城天颂,成为435户业主的管家起,每天都有她身穿工作服的匆忙身影穿梭在小区里,在看似平常又不平常时光里,与业主热情打招呼,处理业主家中难题,巡查公共区域。

  巡查完楼栋和苑区,赵倩照例拿出手机处理业主发来的信息。

  “管家你好,我家厨房置物架安多大尺寸合适呢?”,“赵倩,家里微波炉有故障,你能帮忙查看下问题吗?”,“赵倩姑娘,阿姨自己做的花草茶,给你留了一份过来拿”……

  从2020年6月来到西安碧桂园凤凰城天颂,成为435户业主的管家起,每天都有她身穿工作服的匆忙身影穿梭在小区里,在看似平常又不平常时光里,与业主热情打招呼,处理业主家中难题,巡查公共区域。

  日常工作中,赵倩用心服务、无私奉献,一点一滴的细节让业主充分感受物业服务的便利和温暖,一年多的时间,赵倩用行动践行客户至上理念,成为一名掌握客服专业知识、热心为业主的“服务之星”,高品质的管家服务,为业主筑起生活幸福的理想之家。

image.png

  

  用心

  一把钥匙的信任

  3月的一天,鲜花、红毯盛放在赵倩所在的碧桂园凤凰城天颂小区里,喜庆的婚礼正在进行,作为全流程的“参与者”,看到婚礼的顺利举办,赵倩满意地感慨,这可真是帮业主做到了“房子装修好,媳妇娶进门”。

  业主车先生是这次婚礼的男主角,身为军人的他因为工作原因无暇顾及婚房的装修,收房后几次户内问题的咨询过程中,赵倩对待业主需求的服务意识和专业能力,让他认定了管家赵倩就是他婚房装修最好的“主理人”。

  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到沙发、茶几,小到洗碗柜、厨房置物架,车先生婚房的装修布置从头到尾都在与赵倩的沟通中敲定并有序执行,物品尺寸合不合适、颜色搭配合不合理,快递收货安装到没到位,事无巨细的问题,赵倩都替在外的业主执行操办,省去业主后顾之忧,确保婚礼如期举行。

  为感谢管家赵倩在婚房装修过程中的帮忙,业主车先生专门制作了锦旗送到物业中心,不善表达的他通过信息对赵倩说出了心中的感谢。婚礼前一天,赵倩郑重地将车先生给她的房屋装修钥匙交还,感谢业主的这一份信任,同时也送上了新婚的祝福。

image.png

  业主的满意就是最好的荣誉。物业服务工作中,赵倩视业主为亲人、朋友,优质服务赢得业主一致好评,先后收到业主赠送的锦旗、表扬信等8次表扬,她本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2020年,赵倩获评公司年度“服务之星”荣誉奖。

  暖心

  满意服务“强动能”

  “物业服务不仅是对房子的服务,更是对人的服务,只要是住进小区屋子的人,不论是租户还是业主,都是我提供品质服务的对象。”对于工作的定位,赵倩这样说。

  一次半夜,业主家中发现漏水,紧急情况下业主打电话给她,赵倩立即联系物业工程,检查后发现漏水点位于户内电箱空开处,计划进行断电处理后再做维修恢复供电,考虑到停电对业主家中冰箱内食物的影响,她清理了物业的备用冰柜,将业主家冰箱中食物全部妥善转移安置,贴心服务让业主倍感温暖。

  品质服务就是将业主满意放在首位,业主的肯定和称赞就是我的“强动能”。

  发现单元门前有装修杂物,积极寻找装修户并协同清理,保证园区品质;消防通道堆积杂物,及时沟通清理,排除安全隐患;园区内有独居老人,开展“一对一”“多对一”贴心帮扶……从白天到晚上,随处可见赵倩处理工作的身影,每一处都留下了她清晰的品质服务标签。

  长效的品质服务获得业主的一致认可,业主都愿意拿她当“自己人”,寻常日子里,小点心、小零食时不时就被送来物业中心,一定要给到赵倩让她尝尝,她也会入户与业主一起包饺子,小区里满溢着家的温馨。

  社区是物业与业主携手共创的家园,精细化的品质服务也让赵倩收获了别样的信任,有时候业主沟通群中关于物业问题的答疑,个别理解有偏差的业主提出质疑,还没等她解释,就有业主替她出来说明,这一份信赖与支持,让赵倩备受感动,也平添了更多信心动力。

image.png

  初心

  责任浇筑“美好家”

  物业服务的核心是基础服务,只有精研基础服务,把基础服务做扎实,才能先业主一步发现问题、排除问题。以饱满热情和严谨态度对待业主需求和工作,用行动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理念,品质服务才能加满“战力值”。谈及工作感悟,赵倩说到。

  不怕小事情,认真解决好每一件小事情,就是最强的服务力,赵倩的“专攻术”就是及时、快速解决业主生活中的基础项,以水电缴费为例,针对NFC充值操作问题,赵倩贴心制作了分步骤操作指南,主动推送给业主及业主群,对于操作智能机困难的业主,专门提供工作手机帮业主代缴费,真正做到“小服务”解决“大问题”。

  优异的成绩基于努力和付出,作为拥有1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赵倩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注重“传帮带”,结合自身经验分享的案例和工作处理措施、方法,给予同事有力的支撑,今年的她,还肩负着带学员的任务,红色基因的传承,让热心服务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在物业服务工作中不断延续。

  物业服务工作中,对于业主反馈的问题,要学会换位思考,做到用心对待。对客服务中,更需要培养专业力,做一个从懂到通的全能型选手,方能始终如一地为业主提供更高品质的贴心服务,用责任浇筑美好家园。赵倩如是说。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碧桂园

上一篇:重基础 强技能 西安华南城商管公司举办工程条线业务技能培训 下一篇:做公益事业也要“长期主义” 金科再获中华慈善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