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45宗地集中供应 毛坯房最高限价26485元/㎡

房产头条 西安阳光置业服务网 2021-09-09 11:44:21
[摘要]9月8日,西安土地市场迎来第二批集中供地,地块分布于高新、经开、曲江大明宫板块、浐灞、港务区、阎良、鄠邑等区域,共45宗地,此次土地出让依然采用“限房价+竞地价+竞自持”的方式。

         9月8日,西安土地市场迎来第二批集中供地,地块分布于高新、经开、曲江大明宫板块、浐灞、港务区、阎良、鄠邑等区域,共45宗地,此次土地出让依然采用“限房价+竞地价+竞自持”的方式。

    商品房开发用地

    据西安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西土出告字〔2021〕65号,本次出让宗地共28宗,总出让面积约1865.725亩,主要为商品房开发用地。

\

\

    从地块分布来看,高新CID板块5宗,国际港务区14宗,曲江大明宫4宗,高铁新城2宗,浐灞生态区2宗,灞桥区1宗。

    据公告要求,宗地6、7竞得人须参与高铁新城核心区内标志性超高层及大型商业综合体、企业总部或中外医疗服务设施地块竞拍,并出示有效报价。宗地9内配套幼儿园与宗地8合用幼儿园,两个地块同步规划,同步建设。

    宗地13商服地块须建设40808平方米高品质特色酒店(四星级及四星级以上),土地成交后竞得人须承诺自酒店建设项目动工之日起,三年内完成酒店建设,五年内完成星级酒店评定工作,且自酒店建成之日起三年内不得变更用途或自降等级。

    宗地1、2、3、4、5、7、12、13、15、16、17、20、21、23、24、25、26、27、28竞得人须自持住宅建筑面积的5%,宗地6、8、9、10、11、14、18、19、22竞得人须自持住宅建筑面积的10%,所有宗地自持期限均为10年,自持期内不得对外销售和转让。

    该28宗地全部采用拍卖的方式出让,达到最高限价后转为公开摇号的方式确定竞得人,成交价为最高限价。报名申请截至时间和竞买保证金缴纳截至时间均为2021年10月13日16时。拍卖会时间为2021年10月14-10月18日,集中摇号时间为2021年10月19日,按照宗地序号依次进行。

    安置型商品房、保障房用地

    据西安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西土出告字〔2021〕66号,本次出让宗地共17宗,涉及建设共有产权房、安置型商品房、租赁住房等,总出让面积约1292亩。

\

    从地块分布来看,5宗位于鄠邑区(含一宗共有产权用地),3宗位于高新CID,1宗位于鱼化寨板块,2宗位于港务区,6宗位于阎良区(含一宗共有产权用地)。

    据公告要求,宗地1用于建设共有产权房,购房业主持有产权份额为70%,政府产权份额为30%,后期建设监管、销售、使用、退出等由鄠邑区住房保障部门负责监管。

    宗地17用于建设共有产权房,购房业主持有产权份额为80%,政府产权份额为20%,后期建设监管、销售、使用、退出等由阎良区住房保障部门负责监管。

    宗地6、7、8、9、10、11、12、13、14、15、16用于安置型商品房建设。

    这17宗地采用挂牌方式进行出让,达到最高限价后转现场摇号,网上挂牌期限为2021年9月28日9时至2021年10月15日16时整。

    宗地转现场摇号开始时间为2021年10月20日下午2时30分,按照宗地序号1—17的排列顺序依次进行,具体时间以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安排为准。

    供地特点

    本次集中供地,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1.供应量大增

    西安第二次集中供地共推出45宗3157.78亩用地,较首批集中供地,供地量大增。

    2.商品房建设用地量加大

    从宗地用途来看,28宗用于商品房建设用地,其余17宗用于建设共有产权房、租赁住房、安置性商品房等。商品房建设用地大幅增加。

    3.主城区多区域有土地供应

    从供地区域来看,主城区占34宗,主要分布于于高新CID板块(8宗),国际港务区(16宗)、曲江大明宫(4宗)、高铁新城(2宗)、灞桥区(1宗)、鱼化寨板块(1宗)、浐灞(2宗)。郊县共占11宗,分别位于鄠邑区(5宗)和阎良区(6宗)。本次主城区供地量很大,港务区是供地数量最多的区域。

    4.房价上浮,毛坯房价格最高2.65万/㎡

    主城区住宅用地毛坯房价格在1.48-2.65万/㎡间,和首批供地相比,毛坯房房价有所上浮。

    值得关注的是,高新CID板块集中供应5宗地,从毛坯2.6万/㎡+的均价和低于2.8的容积率基本可以断定,5个项目均为改善盘,也是本次供地价格最高的区域。

    其次是曲江大明宫板块,毛坯房最高限价25014元/㎡,价格基本和高新三期无异。港务区此次的价格整体有一定的上浮,毛坯房最高限价达到1.8万/㎡,其中6个地块毛坯限价高于1.6万/㎡。

    市场影响

    从去年的“1130”到今年的“330”、“830”楼市新政,加之二手房指导价的公示,调控一步步加紧,8月份主城区1.5万多套的新房供应量,同区域多楼盘同时放量,客户分流明显,近一半的楼盘意外流摇,似乎能感觉到来自市场的“凉意”。

    在土地市场,6月份首次集中供地,开发商拿地热情并不高,溢价成交地块也很少,除了金茂、绿城溢价拿地外,多宗地以底价成交,还有地块流拍。和此前的高价地频现相比,集中供地后土地市场明显降温。

    此次第二批集中供地,除了预设房价、要求房屋品质、要求自持外,还提出达到最高限价后摇号确定竞得人,同时提高了竞拍房企门槛,禁止房企“马甲”围标拍地,对房企的资质、购地资金也提出明确要求。整体来看,对拿地房企要求愈加严苛。未来,多家房企围猎一宗地的盛况将越来越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集中供地,还限定了15%的土拍溢价增幅。在限制地价的同时,一定程度上留给开发商充足的利润空间,有助于开发商按时保质交付。

    而从此次土拍“限房价”来看,位于高新三期地块毛坯房限价均在2.6万/㎡以上;浐灞和大明宫板块,浐灞毛坯房价格为1.9-2.2万/㎡,大明宫板块价格最高达2.5万/㎡;港务区出让的14宗宅地,新房毛坯限价在1.4-1.8万/㎡。

    多个区域毛坯房价格已超过区域内目前在售的装修房价格,可以预见未来新房的价格还是会小幅度上涨。当然,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刺激开发商出手拿地。同时,也会刺激部分购房需求于近期积极入市。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集中供地 土拍

上一篇:提个醒!关于西安公租房的这些传言不可信 下一篇:共354套!大兴共有产权房正商杏海苑本周六选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