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西安上榜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房产头条 西安晚报 2021-10-08 10:44:07
[摘要]  高德地图7日发布《2021国庆出行报告》,西安上榜十大热门旅游城市。同日,携程发布《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西安再次上榜国庆热门目的地城市与最受自驾游欢迎目的地城市。

  高德地图7日发布《2021国庆出行报告》,西安上榜十大热门旅游城市。同日,携程发布《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西安再次上榜国庆热门目的地城市与最受自驾游欢迎目的地城市。

  国庆假期全国高速公路运行平稳

  高德地图7日发布《2021国庆出行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全国高速公路运行平稳,10月1日至5日全国高速拥堵里程占比较去年同期下降37%,较2019年同期上升6%。西安不仅上榜十大热门旅游城市,西安站、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也分别上榜全国十大驾车热门火车站、机场。

  报告显示,9月30日至10月5日,全国高速出程拥堵峰值出现在10月1日10点-11点,返程峰值是10月5日16点-17点。10月1日为今年国庆长假的驾车跨城出行高峰,驾车跨城出行占比为25.7%。

  9月30日至10月5日,全国十大热门旅游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深圳、杭州、西安、苏州、武汉。

  IP类城市旅游吸引力最高

  今年国庆,受周边游热度进一步提升、城市IP持续深化的影响,区域旅游比以往更为火热。以西安为代表的都市经济圈旅游出行繁荣,选择城市休闲、宅度假和周边深度游的游客增多。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国庆TOP10目的地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杭州、深圳、西安、武汉、南京。受北京环球影城IP带动的关注度提升,北京超越上海、拔得今年国庆目的地头筹;西安再次入列国庆TOP10城市。

  “十一”期间陕西省的TOP10客源地为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广州、杭州、兰州、重庆、长沙、银川。西安作为陕西省主要的旅游城市,吸引了大量来自上海、北京、成都、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旅客。同时,陕西省内游也表现良好,省内主要目的地为西安、汉中、渭南、宝鸡、安康。

  陕西省TOP10热门景区为西安城墙、华山、华夏文旅海洋公园、西安钟楼、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西安鼓楼、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华清宫、壶口瀑布、陕西自然博物馆。

  西安TOP10热门景区为西安城墙、华山、华夏文旅海洋公园、西安钟楼、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西安鼓楼、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华清宫、陕西自然博物馆、秦岭野生动物园。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知名IP的目的地在携程平台热度提升最快,如拥有不倒翁姐姐、摔碗酒、大唐不夜城等现象级文化IP的西安国庆期间在携程平台的预订量较去年同期提升幅度排名前十。

  内蒙古、大西北、云贵川、西藏等经典赏秋旅游区域也承接了各大都市圈的跨省长线需求,目的地热度相较暑期提升超22倍。

  自驾出行延续火热

  随着旅游主题化、个性化需求不断增强,游客在一地深入探索的时长持续提升,携程数据显示,高铁周边游停留时长由去年1.5天提升至近2天,坐上高铁打卡周边城镇、来一场微度假成为游客愈加喜欢的出游方式。

  国庆假期时间长、金秋适宜出游,加之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私家车、租车自驾出行需求也明显提升,携程平台租车预订量延续去年国庆火热趋势,对比2019年同期提升超40%。分析最受自驾人群喜爱的目的地前十可见,西北、西南等经典长线旅游区域自驾持续热门,西安位列最受自驾人群喜爱目的地TOP5。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销售金额和面积下滑 多家房企披露9月数据 下一篇:楼市“金九”黯淡收场,“银十”还有盼头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