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陕西省首家国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获批建设

房产头条 西安日报 2021-10-11 10:56:13
[摘要]  近日,由陕西省科技厅推荐、西北大学申报的“中国-中亚人类与环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被科技部获批建设,成为陕西省首家国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近日,由陕西省科技厅推荐、西北大学申报的“中国-中亚人类与环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被科技部获批建设,成为陕西省首家国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西北大学“中国-中亚人类与环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依托考古学A+学科和地质学世界一流建设学科,与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外高水平科研机构和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等国内优势科研院所联合共建。

  实验室聚焦丝绸之路地质构造演化驱动环境变迁的前沿科学问题,探讨丝绸之路文明交往和环境变迁的历史,开展微区成分分析、古DNA检测、科学测年、文物保护修复、数字化复原、环境演化、动植物考古等方向科学分析及关键技术研究,揭示地质构造、环境变迁对丝绸之路文明发生、发展与演进的塑造和驱动作用,阐释丝路沿线人群迁徙与融合、文明交流与互鉴对世界文明的重大影响,为保护传承丝绸之路多元灿烂的历史文化风貌,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点燃创新创业激情 双创成西安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 下一篇:西安打造“一带一路”国际会展名城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