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精心准备,认真落实,西安华南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行业动态 华商网 作者:奚伟 2021-11-09 16:03:51
[摘要]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根据西安华南城安全管理工作部署,消防宣传日已拓展为消防宣传月,将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采取宣传、培训、演习等多项内容,提高园区商户、公司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反应能力。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根据西安华南城安全管理工作部署,消防宣传日已拓展为消防宣传月,将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采取宣传、培训、演习等多项内容,提高园区商户、公司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反应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109160556.png

  一、广泛宣传,提高意识

  消防安全知识的匮乏,消防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想要西安华南城园区、商场平稳运行,就需要让大家在思想上重视起来。进入11月,西安华南城商管公司安全管理部便开展各类宣传工作,发放单页、张贴横幅、播放提示等,通过宣传人员的“敲门入户”,使得消防安全常识和一些基本防火技能也在群众中“流动”了起来,这不仅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了萌芽状态。

微信图片_202111091605561.png

  二、开展培训,学会技能

  为进一步提升西安华南城全体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8日,西安商管公司安全管理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课上,西安华南城商管公司总经理助理苗虎为大家致开场白,然后,宣教员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课件,从火灾预防、灭火方法、灭火器使用、火场逃生术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鲜活的火灾案例分析,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三、实地演练,学以致用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只停留在表面上的消防安全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通过演习来检验大家的真实水平。11月9日,西安华南城商管公司联合港务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在2号交易广场G门进行了消防安全演习。

微信图片_202111091605562.png

  西安华南城商管公司总经理王东,在演习前进行了讲话,他表示:“我们每一个人应从平常的学习生活细节入手,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注意消防安全,防止消防事故的发生,领导班子成员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规范管理,落实责任。”

微信图片_202111091605563.png

微信图片_202111091605564.png

  整个演习按照预定方案,严而有序地进行,员工严肃认真,秩序井然,消防员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火灾现场,并快速扑灭火源,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111091605565.png

  随后,消防员现场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程序,并指导员工现场实际操作。本次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习活动,为全体员工上了一节生动而真实的安全学习课,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基本要领,遇到火灾的处理流程,提高了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接下来西安华南城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强化安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排查和部署,把消防工作放在各项工作之首,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杜绝安全隐患,为园区、商场的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 华南城 消防

上一篇:海伦堡赋能连南茶产业发展,再造乡村振兴新样本 下一篇:最高人民法院:整治虚假房屋买卖诉讼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