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怎么回事?10月西安住宅成交量下跌明显,价格却涨了!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1-11-19 15:01:39
[摘要]继9月西安主城区住宅供求比大幅回落后,10月楼市的温度依旧不高,下滑态势明显。据克而瑞陕西发布的市场月报数据,西安住宅市场供应量进一步收缩,市场情况未见好转,成交热度下滑。引起行业关注的是,虽然10月住宅的供应量和成交量双双下滑,但成交均价方面却出现增长。

微信图片_20211111135742.jpg

  继9月西安主城区住宅供求比大幅回落后,10月楼市的温度依旧不高,下滑态势明显。据克而瑞陕西发布的市场月报数据,西安住宅市场供应量进一步收缩,市场情况未见好转,成交热度下滑。

图片1.png

  进一步来看,10月主城区住宅供应量共计34.18万㎡,环比下跌52.89%;成交量80.39万㎡,环比下跌21.6%。这是继8-9月供应量“断崖式”下跌后,楼市房源的又一次供不应求。

图片2.png

  从住宅产品的供应来看,10月西安住宅的主要供应集中在浐灞、城北、高新以及西咸新区。其中主力刚需产品主要分布在城东、浐灞、长安和城南;主力刚改产品则主要分布在高新和城北。

  引起行业关注的是,虽然10月住宅的供应量和成交量双双下滑,但成交均价方面却出现增长。据克而瑞陕西数据,10月主城区住宅成交均价为17493元/㎡,环比上涨1.28%,同比上涨16.01%。

  而这一数据背后,与目前市场上刚需+刚改的主流购房需求有密切关联。

  据克而瑞陕西相关数据显示,10月西安以180-200㎡以及240-260㎡的刚改房源为主,这反映出目前刚需+改善并存的购买需求在市场占比逐步加大。

  对此,我们认为随着人们对居住环境及品质需求的提升,市场的刚改产品项目也不断增多,10月虽然整体供应量和成交量继续下滑,但市场对刚需尤其是刚改项目的购买力依然存在,因此出现成交均价同比、环比上涨也就不足为奇。

  另外,10月楼市的不景气,还体现在房源开盘推售及成交的大幅减少。据华商报消息,10月西安共开盘项目17个,推售房源3624套,环比下降72%,同比下降41%;开盘成交房源2101套,环比下降73%,同比下降49%;10月西安整体开盘去化率仅为58%。

  总结:

  1)综上数据我们发现,除了刚需产品外,目前市场对刚改产品的购买力在逐步上升,未来产品供应或将进一步向刚改倾斜,这将打开市场竞争的新局面;

  2)受调控政策影响,楼市降温还在继续。“金九银十”的冷清过后,想要在年末让市场恢复到往昔的红火局面,难度依然较大,开发商的产品去化及营销业绩将面临更大压力。

  关注【华商住好·落落观察】,为您解析更多楼市热点。(文|落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成交量 价格

上一篇:买房能薅开发商羊毛?西安或将重新迎来“阳台赠送”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