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西安商品房销量下降,销售业绩TOP10本土房企仅占两席

房产头条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1-11-09 09:20:07
[摘要]今年西安楼市的“金九银十”,终究还是错付了。据悉,今年1-9月西安商品房销售1306.46 万㎡,同比下降24.5%;从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来看,10月西安商品房市场降温态势依旧延续,供应套数、登记人数以及供需比皆呈下降趋势。

微信图片_20211111135742.jpg

  今年西安楼市的“金九银十”,终究还是错付了。据悉,今年1-9月西安商品房销售1306.46 万㎡,同比下降24.5%;从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来看,10月西安商品房市场降温态势依旧延续,供应套数、登记人数以及供需比皆呈下降趋势。

图片1.jpg

  另外,“金九银十”的不景气,还体现在楼市的热销转平销方面。从机构统计数据来看,今年“金九银十”期间西安共有54个楼盘进行意向登记,28个楼盘需要摇号,其余项目皆为平销。结合9-10月西安房地产项目的开盘和去化情况来看,市场整体销售率约为60%,与此前“火出圈”的万人摇、千人摇已不可同日而语。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商品房市场的遇冷,也给全省楼市带来了冲击。据陕西省统计局数据,今年前三季度陕西楼市高开低走,各地市商品房销售分化。作为占据楼市销售主力军的西安,商品房遇冷后,导致全省的楼市数据也出现销量下滑态势。

图片2.jpg

(图表来源:中指研究院)

  说完西安楼市整体趋势,我们再说说房企业绩榜单Top10所反映出的几大特点——

  第一,外埠房企推盘量大,业绩亮眼。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榜单显示,前10月房企销售业绩融创中国可谓一骑绝尘,以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双料冠军”占据榜首;其次是碧桂园,销售额和销售面积稳居榜单第二位。结合近两月入市项目不难推断,融创和碧桂园取得的好成绩与推出融创时代奥城、融创宸悦和鸣、碧桂园高新云墅和碧桂园云府等品质项目密切相关。

  第二,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虽然从销售业绩榜单来看,排名前十的房企成绩似乎还不错,销售总额达723.51亿元,销售面积442.45万㎡,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却呈现一定的下滑,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在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楼市的“火”已有所减小。

  第三,本土房企成绩不敌外埠房企。从上图我们发现,排名前五的企业均为外埠房企,本土企业天地源在销售额和销售面积排行中分别位列第六和第八位;紫薇地产作为另一个本土老牌知名企业,跻身销售额和销售面积榜单第九位,这也是本土“唯二”上榜的房企,这从侧面反映出西安楼市正在被外埠优秀企业不断“吞食”,本土老牌房企或受拿地及储货量影响,总体成绩稍显逊色。

  楼市的“火”已经降下,第四季度房企在销售业绩的刺激下又会将如何发力?第三批集中土拍和二手房小区指导价会否如约而至?华商住好将持续为您带来最新解读,敬请关注。(文|落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商品房 业绩

上一篇:“秦创原”引领作用凸显 前10月西咸新区新增市场主体同比增长49.09% 下一篇:2022年海外债偿债高峰期将至 房企前10月境外债融资规模同比下降37.4%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