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到底买还是租?关于车位的“省钱秘笈”你知道吗

房产头条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1-11-24 16:01:51
[摘要]买房人总是有很多想法和顾虑,比如房价以后会不会跌,要买高层还是小高层,车位到底买划算还是租划算……这也难怪,毕竟购房者不管做出哪种选择,都是白花花的银子往外流,购买前确实得考虑清楚。昨天,有朋友聊起“车位是买还是租”这个话题,大家观点不一。今天,落落就来和大家聊聊,车位的钱到底怎么花才划算。

  微信图片_20211111135742.jpg

买房人总是有很多想法和顾虑,比如房价以后会不会跌,要买高层还是小高层,车位到底买划算还是租划算……

  这也难怪,毕竟购房者不管做出哪种选择,都是白花花的银子往外流,购买前确实得考虑清楚。昨天,有朋友聊起“车位是买还是租”这个话题,大家观点不一。今天,落落就来和大家聊聊,车位的钱到底怎么花才划算。

  首先,看社区的车位比。我们都知道,任何物品的“购买”都是因为其实用性和稀缺性,对于车位来说同理。业主在买房时一定要确认社区车位比,如果小于1:1,那车位在该小区的“稀缺”属性不言而喻,能买就尽量买,免得日后因停车问题而焦虑;但如果社区车位比等于甚至大于1:1,即在每户平均不少于一个车位的情况下,那就完全不用考虑车位的“稀缺”了,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购买或租赁即可。

  其次,看车位的价值空间。可能有人要问,车位还有价值空间?当然!车位的价值与其所在城市、区域甚至社区品质定位有关。一般来说,城市越大、人口越密集,车位作为一种“资源”的人均占有比值就相对越小。因此,如果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二线城市的车位“买”优于“租”;当然,如果城市停车收费不高且停车位相对充足,那对于购房者而言,车位购买或租赁差别其实不大。

  第三,看社区的入住率。如果社区是刚需族为主且实际入住率不高,那车位相对没那么紧缺,业主可以结合实际需求购买或租赁,毕竟对于刚需族而言,未来换房的概率很大,一旦购买车位,则会增加购买成本,并且未来能否以理想的价格出售也无法预估,毕竟住房是刚性需求,车位就未必了。

  第四,看车位的产权年限。车位和房产一样,也有产权年限之分:人防车位通常是20年,产权车位则是70年。大家在考虑购买前一定要问清楚车位的年限,尤其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讲,未来再换房的几率会比刚需一族小,相对应的,改善族对车位的需求就比较大,因此购买70年产权的车位能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最后,看车位的“流通性”。这里所说的“流通”,是指它能给业主带来的资金回报,因为通常来说车位都是在固定的社区范围内购买或者出租,社区的地段、入住率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车位的流通性。因此假如一开始就打算以“投资”为目的购买车位,那就一定要明确日后能否以理想的价格出售或长期出租,否则车位的投资回报就值得再三考虑了。(文|落落)

  对于车位的购买和租赁,你有什么话想说?欢迎留言讨论。关注【华商住好·落落观察】,为您解析更多楼市热点。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车位 购买 租赁

上一篇:新型城市建设拓展投资空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