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最后冲刺!房企年末销售排名战竞争激烈

房产头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14 10:26:18
[摘要]2021年,每经联合中指院,以详实客观的房企项目交易数据推出每经·上市房企销售金额月榜、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榜单、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面积榜单。

  2021年,每经联合中指院,以详实客观的房企项目交易数据推出每经·上市房企销售金额月榜、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榜单、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面积榜单。

  2021年11月,TOP50上市房企单月销售额合计仅7200亿元,相比惨淡的10月回升300亿元。

  1-11月,TOP50房企销售总额9.33万亿元,而1-10月累计总额为8.61万亿元。碧桂园以单月销售529亿元、累计销售7290亿元成为“7000亿”阵营的成员;万科、融创分别以5741亿元和5495亿元位列第二、三名。

  值得关注的是,本月上市房企TOP20排名几乎未产生变化,仅华润置地与绿地控股、金科股份与阳光城互换席位,其余位次相对稳固。

  TOP25-TOP45明显争夺激烈,除华发、中骏、禹洲等5家保持了原排名外,其余位置都产生了明显改变。

  从单月情况来看,2021年11月,受到第三批集中供地影响,全国多个城市土地出让金环比微增。

  11月全国出让金排名前20城市成交总额为2828亿元,环比上个月(2568.14亿元)略有回升。除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及南京、无锡、宁波等强二线城市外,此次入榜的以三四线城市居多,包括潍坊、莆田、湛江、景德镇,榜单金额梯度极其明显。

  苏州以土地出让金407亿元荣登榜首,第二名深圳387亿元、第三名南京328亿元。从第10名开始,土地出让金额均小于100亿元,第20名景德镇市仅38.9亿元。

  根据中指数据,2021年11月土地成交面积TOP20城市总计成交4096万平方米,环比10月4592万平方米、9月6217万平方米,呈现逐月递减趋势。

  苏州、上海、南京、深圳、无锡成为榜单前五名。第一名苏州单月成交564.03万平方米,第二名上海425.7万平方米,南京422.44万平方米,总体而言均弱于9、10月三甲。

  从第14名北京开始,上榜城市的成交面积骤减,均低于100万平方米。

  从整体数据来看,11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不及二线城市,其中新一线及强二线城市在成交面积榜及土地出让金榜单中排名靠前。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房企 年末 竞争

上一篇:202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坚持“房住不炒”定位 首提房地产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下一篇:报告:中国百城住宅库存创5年来新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