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温度尚可 国庆假期多次被房企“战绩”刷屏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2-10-10 11:25:45
[摘要]“十一”假期,西安楼市似乎挺热闹,有人戏谑从朋友圈好像看到了过去“金九银十”的影子。说实话,确实有点那味儿。整整七天,朋友圈轮番被知名房企的“战绩”刷屏,龙湖、万科、绿城、保利、金茂等动辄销售额过亿的好消息不断,“银十”似乎在如期登场。

落落观察logo.jpg

  “十一”假期,西安楼市似乎挺热闹,有人戏谑从朋友圈好像看到了过去“金九银十”的影子。说实话,确实有点那味儿。

  整整七天,朋友圈轮番被知名房企的“战绩”刷屏,龙湖、万科、绿城、保利、金茂等动辄销售额过亿的好消息不断,“银十”似乎在如期登场。

  假期抢收,“银十”来了

  回想前些年,楼市逢年过节各种打折促销不断,营销说辞也是变着花样吸引购房者,甚至到了只要看到买房广告就觉得“头疼”的程度。

  再看今年,从9月起就不断有楼盘促销,到了国庆假期更是加大力度:特价房源、89折钜惠、首付两成、全民营销随处可见,减免物业费、成交抽iphone14、赠车位购买抵用券等手段更不足为奇,甚至还有楼盘奉上总价直降十几万的“豪礼”。乍一看,市场还真挺热闹。

  房地产市场又热了吗?据中原地产研究院数据,有基本完整网签数据的15个热点城市住宅成交面积比去年同期下滑三成。但是,受政策松绑影响,少部分城市回温迹象明显。

  西安楼市也在摒弃虚火、回归理性。从2017年房价首次“破万”、2018年开启“摇号”到后来多个“万人摇”项目诞生,再至如今购房者理性上车,楼盘节假日搞促销……但整体而言,目前温度尚可。

  三大利好,效力叠加

  虽说如今市场不似前些年火热,但各种利好政策的出台,也在不断修复购房者的信心。

  国庆假期前夕,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居民出售自有住房1年内购房予以退税优惠以及央行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三大重磅利好接连推出,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房地产市场的血液流动。有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不少城市的楼盘到访率有所提升,这对刺激市场需求端起到了积极作用。

  就目前而言,出台相关政策在提振市场、修复信心甚至促成交易方面,在短时间内发挥的效力尚微,但从楼市大环境来看,继续以政策刺激的方式,耐心帮市场完成筑底,无疑是不可或缺的。而当下我们要做的,就是给市场留出修整时间。(文|落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楼市 房企 业绩

上一篇:“金九”已临近尾声,楼市的“力”到底蓄在哪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