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OCAT西安馆|2021·秋季展览开幕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21-12-14 10:57:02
[摘要]12月11日下午, OCAT西安馆2021秋季展览启幕。本次展览由OCAT西安馆、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联合主办,华侨城公司支持,艺术家王凝慧(Alice Wang)首次机构个展《时空回响的碎片》以及由常驻西安的策展人王檬檬策划、四个不同国度的艺术家Millie Chen、Arzu Ozkal、thruoutin、张亚谦共同参与的展览《徒歌:SRS 松鸣岩》。

  12月11日下午, OCAT西安馆2021秋季展览启幕。本次展览由OCAT西安馆、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联合主办,华侨城公司支持,艺术家王凝慧(Alice Wang)首次机构个展《时空回响的碎片》以及由常驻西安的策展人王檬檬策划、四个不同国度的艺术家Millie Chen、Arzu Ozkal、thruoutin、张亚谦共同参与的展览《徒歌:SRS 松鸣岩》。

\

  OCAT西安馆在王凝慧(Alice Wang)的出生地西安呈现她首次机构个展《时空回响的碎片》,而这片土地亦承载着她思考的很多主题:太空探索、高科技研究、古代历史、艺术和文化、陨石雨、沙漠和化石;此外,还有传统摄影术,以及有着一条更为久远的历史轨迹的神秘主义回响。展览将通过王凝慧近年各种研究项目,以地面装置、影像、摄影等多种媒介的呈现,基于她对科学知识、实验和研究的着迷,加上她对不同文化和地域的探索,以及她丰富的想象力,用最无形的元素使大家置身的宏观世界变得可见。

\

  《徒歌:SRS 松鸣岩》SRS是“丝路歌集”的简称,由艺术家Millie Chen(加拿大)和Arzu Ozkal(美国)共同发起,是一个跨文化领域、多种媒介的、具有社会驱动性的独特艺术项目。该项目将歌曲融入自然景观:以女性的声音为驱动力,以丝路沿线的国家的自然景观为锚点。项目将通过传达每一个SRS的个体化的故事来挑战“丝绸之路”宏观化的叙事倾向。作品由视听装置和丝路沿线各地的民间歌声组成,歌曲是我们能够集体思念、铭记、坚持、和发声的渠道,歌曲有着一种推动人们坚强的发声的、化悲观为乐观的动人力量。在与各国团队合作的过程中,SRS不仅讲述他们的故事,也同时展现出今天我们存在的意义——追怀丝绸之路我们各自的祖先和移民们的故事,将追溯到一条既有个人境遇又具有历史意义的叙事线索。

\

\

  下午3点,《徒歌:SRS 松鸣岩》策展人王檬檬与艺术家thruoutin、张亚谦在展览现场为观众带来一场对话,分享了他们在项目拍摄创作中背后的故事。而Millie Chen、Arzu Ozkal远在国外,为我们录制了一段视频,详细讲解了她们作为项目的发起人,在整个项目形成过程的构思与设想。

\

\

  “通过SRS这个项目,我们聆听陌生人的声音,同时也在讲述我们自己的故事。”

\

  下午4点半,在场馆中庭举办了一场实验音乐表演,作为展览《徒歌:SRS 松鸣岩》的现场部分,甘肃籍花儿歌手漆换英、电子音乐家thruoutin、艺术家张亚谦三位将传统民间艺术“花儿”与实验电子音乐巧妙结合,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

  展览于2021年12月11日至2022年3月27日展出,欢迎前来观展!

\

  开幕嘉宾合影(左起):原西安美术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吴树农、策展人王檬檬、艺术家张亚谦、策展助理沈淇、艺术家thruoutin、花儿歌手漆换英、palgrave macmillan出版社高级编辑Jacob Dreyer、艺术家王凝慧(Alice Wang)、OCAT西安馆执行馆长凯伦·史密斯(Karen Smith)、CapsuleShanghai主理人Enrico Polato。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OCAT西安馆 秋季 展览

上一篇:桂语云境|境见时代空港,共赏无界美学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