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中指研究院:房企2021全年整体拿地热情不高

房产头条 中指研究院 2022-01-10 11:15:41
[摘要]2021年全年,房企销售业绩持续增长,千亿军团维持在41家。在坚持“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2021年优秀房企强化营销加快推盘抢收,加强内部组织建设提升效能,实现销售业绩持续增长。

  2021年全年,房企销售业绩持续增长,千亿军团维持在41家。在坚持“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2021年优秀房企强化营销加快推盘抢收,加强内部组织建设提升效能,实现销售业绩持续增长。

  其中共计158家房企跻身百亿军团,销售额平均增速为4.2%;百亿企业的权益销售额共计10.0万亿元,市场份额约55.1%。其中,绿城、华润、滨江、正荣、越秀、大发等企业的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在100%以上。

  拿地累计总额同比下降21.5%,全年整体拿地热情不高。2021年,TOP100企业拿地总额25377亿元,同比下降21.5%,门槛值为72亿元,与去年同期85亿元相比下降13亿元。

  TOP100企业招拍挂权益拿地总额占全国300城土地出让金的比例为45.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9个百分点。拿地热度明显下降,拿地销售比均值降至24.0%。

  2021年50家代表企业拿地销售比均值为24.0%,较去年同期下降9个百分点,在三道红线和供地两集中背景下,房企拿地更加谨慎。

_中国网地产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房企 拿地 热情

上一篇:碧桂园抗疫特别行动温暖进行中,一起为西安加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