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西安二手房价格环比连降,购房人明确这四个方面后再出手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2-01-19 13:38:46
[摘要]从全国70城房价数据统计来看,去年10月西安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2%,这是西安二手房自2020年以来价格连涨10个月后的首次下降;11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5%, 12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3%。这对于有意购买二手房的人来说,其实是一个出手的好时机。

落落观察.jpg

  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去年12月西安新房月度价格环比下降0.5%,这种新房六年连涨止步的情况,让很多购房者对楼市再次燃起了希望。不仅是新房市场,去年西安的二手房市场情况也有些一言难尽。

  自去年7月二手房指导价出炉以来,西安二手房市场降温明显,甚至出现房东不愿出售、中介门店关闭等情况。到了10月,第二批二手房指导价发布,挂牌出售、网签备案等得到进一步严格执行,二手房成交量逐月下滑。

  有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西安二手房成交量46200余套,约占全年成交量66%;7月份以后成交量逐月下滑。从全国70城房价数据统计来看,去年10月西安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2%,这是西安二手房自2020年以来价格连涨10个月后的首次下降;11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5%, 12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3%。

  这对于有意购买二手房的人来说,其实是一个出手的好时机。但值得注意的是,房价只是衡量二手房购买的标准之一,以下几点因素也需要二手房置业者在出手之前认真考虑:

  首先,产权正规。目前市场在售的二手房除了一些知名房企的项目以外,还有一些中小企业开发的项目,买房者在看房时应该确认该房屋产权是否完整,是否满足市场过户要求等,别只关注价格低于同地段或同面积多少,而被“挥泪价”蒙蔽了双眼。

  其次,品牌保障。这一点和买新房的建议一样,能选择知名房企的楼盘,在很多方面其实都有了隐形的保障。尤其在经历疫情以后,物业服务更是成为购房者买房时优先考虑的要素之一,好的房企往往都有自己的品牌物业管理,无论从服务质量还是管理结构来说,都比小房企甚至不知名的房企要更有优势。

  第三,户型结构。无论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肯定都是为了居住品质能更舒适,因此在选房时要注意户型和朝向,有些楼盘在开发时开发商为了尽可能利用好每一寸空间而不顾房屋朝向、采光甚至楼间距等,建议购房者尽量选择朝南户型,明厨明卫,动静分区合理的房子。

  第四,区域配套。俗话说买新房主要是看前景,而买二手房主要是看当下。选择二手房时要考虑区域发展是否成熟,良好的医疗、生活、商业、交通配套,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二手房社区的加分项,房价也在一定程度上与之息息相关。因此,购买二手房应尽量选择便捷、成熟的区域,这能为日后生活省下不少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文|落落)

  关注【华商住好·落落观察】,为您解析更多楼市热点。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二手房 购买

上一篇:房地产并购贷不再计入“三道红线”,房企的春天到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